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持续看好龙头白马,把握估值切换投资机会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总体看来,上周医药生物版块上涨1.43%,跑赢沪深300指数1.54个百分点,跑赢创业板指0.35个百分点。纵观2017年初以来行情,医药版块持续走弱;横向来看,上周医药版块涨幅在申万28个子版块中排名第8,版块整体估值为38.15倍,在申万28个子版块中排名第9。子版块方面,医药商业下跌0.11%,其余版块均上涨,其中生物制品与医疗器械涨幅最大,分别为3.86%与3.48%;估值方面,医疗服务与医疗器械版块估值最高,分别为67.85与60.93,医药商业与中药版块估值最低,分别为26.69与30.76。

行业新闻摘要:今年以来,生物类似药在欧美的上市节奏明显加快,市场格局将发生极大变化,预计生物类似药降幅或超15%;浙江、陕西两省的国家谈判药品落地,目前已有13省市对国家谈判品种纳入地方医保目录的中标价格或支付比例做出明确规定;CFDA药审中心就《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征求意见,四类药品被收录,包括基于完整规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研究数据获批的创新药、改良型新药及进口原研药,按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批准的仿制药,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及药监局确定的其他药品。

投资策略:回顾本周行情,医药版块整体虽小幅跑赢大盘,但版块整体估值仍处于低位,已充分具备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把握估值切换的投资机会,积极展开布局。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仍然坚持长期以来的投资逻辑,推荐关注医药行业各细分领域业绩增速较高,并且估值合理的龙头与白马。处方药版块方面,我们认为,随着一致性评价进程的顺利推进,国家医保目录在各省的落地工作的顺利进行,优先审评加速新药审批进程,研发创新能力强的创新药企业和高品质仿制药企业将持续受益,推荐关注华东医药、丽珠集团、信立泰、京新药业。医药商业版块方面,我们坚持认为两票制的推进将加速行业渠道整合,大幅提高行业集中度,实现强者恒强,推荐关注医药商业全国性龙头上海医药,以及区域性龙头瑞康医药。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系统风险、原料药涨价幅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