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206期:中报披露期收尾,迎接四季度行业旺季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情况回顾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92%和0.42%,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50%,跑输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的主要新闻有:1)8月20日晚,友阿股份公布2017年半年报,1H2017实现营业收入37.36亿元,同比增长17.85%,实现归母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28.6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30.61%。公司天津、常德、郴州项目1H2017确认房地产销售收入5.65亿元,同比增长250.05%。2)8月24日晚,茂业商业发布2017年半年报,1H2017实现营业收入57.45亿元,同比增长53.88%,其中原有门店营收同比增长0.41%;实现归母净利润3.80亿元,同比增长12.9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74.03%。3)8月24日晚,重庆百货发布2017年半年报,1H2017实现营业收入169.05亿元,同比降低6.77%;实现归母净利润4.67亿元,同比增长22.1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29.99%。公司经营网点按同一物理体综合计算为258个,数量较2016年净减少3个。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0.50%,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23位。过去一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7个行业上涨。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非银金融和家用电器,涨跌幅分别为5.08%、3.42%和3.40%。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国防军工和休闲服务,涨跌幅分别为-1.40%、-1.22%和-0.99%。过去一周主要零售个股中,33家公司上涨,2家公司持平,42家公司下跌,6家公司停牌。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富森美、萃华珠宝和利群股份,涨跌幅分别为6.82%、4.72%和3.85%。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公司分别是东方金钰、商业城和三江购物,涨跌幅分别为-5.23%、-4.37%和-4.05%。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中报业绩披露季收尾,零售行业收入有缓慢复苏趋势,净利润情况则分化严重。各自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未来仍有优势,无论从管理能力还是规模优势角度,未来子行业内的收购兼并都有利于龙头企业的壮大。天虹股份、永辉超市、苏宁云商、老凤祥作为各自细分市场的排头兵,下半年将更值得市场关注。国有企业的改革预期未来也将加大,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相关个股不妨提前布局,以时间换空间。关注标的:老凤祥、天虹股份、永辉超市、首商股份、友阿股份和友好集团。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未达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