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蓉环境:全年预期不改,资产整合再下一城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20.55%,实现归母净利润4.5亿元,同比下降3.54%,每股收益0.15元。2)与阿坝州国投公司签署合资协议,拟对存量供排水和垃圾焚烧项目进行整合, 并积极承揽新建项目。3)设立温江区排水基础设施 PPP 项目公司。

营收增长良好,提标改造等拖累利润增速,全年业绩不改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供水总量 4.23 亿吨,同比增长9.87%,售水总量3.63 亿吨,同比增长8.36%, 日均供水量 233.93 万吨,同比增加22.42 万吨/日;实现污水处理总量 4.37 亿吨,同比增长12.92%,日均污水处理量241.29 万吨,同比增长28.65 万吨日;实现污泥处理量7.63 万吨,同比增长27.38%;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量66852 兆瓦时。共同带动公司营收增长20.55%至17.4 亿元。公司上半年成本增速快于营收增速致使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3.54%至4.5 亿元。我们预计为污水处理提标改造、收入确认等因素影响,在全年业绩确认口径下,全年增速预期不变, 有望实现10%以上增长。

短期因素影响利润水平下滑,费用管控保持良好。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41.0%,同比下降4 个百分点,具体来看,收入占比最大板块自来水制售业务毛利率同比微降0.79 个百分点,仍保持高位为50.75%;污水处理业务毛利率同比下滑7.57 个百分点至37.91%,预计为提标改造致使产能利用率下滑影响; 供排水管网业务毛利率下滑5.82 个百分点至17.62%,参考历史业绩预计为收入确认时点影响。污泥处理、垃圾焚烧、渗滤液处理等环保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6.09 个百分点至34.99%。费用管控方面,上半年期间费用率9.13%,同比下降0.57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2.25%(+0.14pp),管理费用率5.48% (+0.21pp),财务费用率1.41(-0.91pp),费用管控良好。

PPP+资产整合+新区建设推动扬帆再起航,2020 年再造一个新兴蓉。1)公司在手优质PPP订单39.1亿元,其中省外项目27亿元,异地拓展效果显著;2)新任管理层到位后资产整合稳步推进,目前已签订郫县和阿坝州合作协议,后续成都市主城区之外供排水资产整合预期强烈;3)成都市天府新区、空港新城等建设规模巨大,建成后新增供排水体量可观。PPP+资产整合+新区建设合力有望为公司奋斗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支撑,水务白马扬帆再起航。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33 元、0.37 元、0.40 元,对应PE 分别为17X、15X 和14X。给予公司2017 年22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7.3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投产不及预期风险,国企改革推进缓慢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