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晶光电:公司积极扩充产能迎接下游需求崛起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7-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0,056,675.7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3,966,126.61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14%。

点评:

1、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精密光电薄膜元器件销售收入728,134,406.40元,同比增加47.35,主要是因为蓝玻璃IRCF产品销售收入增加所致;蓝宝石LED衬底及其他销售收入110,281,958.70元,同比增加42.98%,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公司LED蓝宝石衬底业务生产效率提升,产品销售增加所致;反光材料销售收入96,774,285.60元,同比增加13.27%;其他业务收入4,866,025.06元,同比增加316.60%。

2、双摄像头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预计,2017年双摄在智能手机中的渗透率接近20%,到2020年双摄像头手机出货占比有望达到60%,按照摄像头与红外截止滤光片1:1的比例,水晶光电作为红外截止滤光片供应商受益明显。其次,不论是对消费者还是智能手机供应商,提高手机手机像素一直是双方追求的目标,高像素手机需要使用蓝玻璃红外滤光片,相对于普通产品,蓝玻璃红外截止滤光片单价更高。

3、公司积极扩充产能迎接下游需求。公司在2016年下半年分四次向关联方日本光驰购买光学薄膜镀膜机设备,购买金额累计达到1.8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计划发行可转债募集不超过11.8亿元用于蓝玻璃及生物识别光片组立件技改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目前公司产品下游需求大规模增加的趋势已定,公司此时大规模扩产能也是为了迎接下游需求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