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双周报:关注钢铁和国企混改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海外市场回顾:西班牙恐怖袭击打压市场情绪,全球主要股指集体回撤;美国政治风波不断,美股高点回调创年内次大跌幅;恒生指数表现稳健守得27000关口。

2.国内市场回顾:周期股剧跌大金融回调,大盘板块轮动明显高位整理持续,中小创领涨表现突出;新增投资者数量与两融余额持续攀升,沪港通资金流入暂缓。

3.近两周宏观数据、重要事件与政策点评:7月经济数据差于预期,增加经济增速回落概率;通胀水平略低于预期;信贷社融好于预期,M2续创新低;美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要,9月或将宣布缩表;欧央行7月会议纪要表达谨慎立场。

4.策略和操作:近两周发布的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CPI等经济数据延续前几周发布的PMI及产成品库存的走弱趋势。增长和通胀两个因素同时走弱印证和加强了我们对于下半年经济温和走弱的判断。这也是沪指无法一鼓作气突破3300点深层次原因。技术层面,周线来看沪指实现阳包阴。同时日K线周四、周五又出现大阳包小阳的看多形态。沪指再一次站在众均线之上。创业板指方面8月17日曾经勉强收于半年线以上,但是很快迎来调整,可见半年线的压制力量依然强大,在连续上涨之后半年线或将是创业板指短期内较难突破的一道坎。具体到行业和概念,本周我们要强调的是两个方向,一个是钢铁等周期行业的机会尚存,另外是中国联通引领的国企混改概念板块或将发力。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钢铁产能大幅压缩。同时近日河北省发布的《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对及采暖季错峰生产专项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冬季石家庄、唐山、邯郸等重点地区钢铁企业限产50%,焦化企业限产30%。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压力的叠加下钢厂进一步限产或将引发第四季度供给缺口。目前主要钢材品种库存降至历史低位,粗钢表现消费量上升至历史高位。现货市场钢价已经在上涨。另一方面,中国联通混改取得突破性进展。国务院国资委要求今年在集团层面的混改上有所突破。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混改有望在十九大前密集落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