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铅回收业务大幅增厚利润,铅回收+储能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 2017-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南都电源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7.19亿元,同比增长26.26%;实现归母净利1.56亿元,同比增长1.35%;

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8911万元,同比下降-22.60%。另外,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2.83-3.57亿元,同比增长15%-45%,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27-2.01亿元,同比增长37.71%-117.63%。

铅回收业务大幅增厚利润,华铂科技业绩有望加速释放。上半年,控股子公司华铂科技实现净销售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28.52%;对公司利润贡献为8706万元,同比增长78.84%。随着我国铅蓄电池回收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华铂科技现有产能明显不足,公司此前公告,华铂科技拟投资10.60亿元用于全面提升废旧铅蓄电池回收产能,目前,该项目已处于开工建设阶段,计划建设期一年,项目完成后,华铂科技将新增年处理废旧铅蓄电池60万吨产能,总处理能力将超100万吨,随着项目建成投产,其经营规模及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据公司公告,华铂科技承诺公司2017-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利润分别为4/5.5/7亿元。

储能电站业务实现高增长,储能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储能电源业务实现营收1.33亿元,同比增长77.77%,其中整体销售储能电站收入为7938万元。储能电源业务实现高增长源于:1)上半年,国内新增“投资+运营”商用储能签约项目21个,截至期末累计签约容量达1900MWh,已投运项目容量为120MWh,在建项目容量约300MWh;2)国内最大商用储能电站项目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区,160MWh 电力储能电站项目现已全部建成,一期72MWh 电站已投运并实现整体销售,其他已投入运营的江苏艾科、天工国际、蓝景丽家等多个储能电站目前均运行良好并产生预期电费收入。随着公司商用储能客户规模增长迅速,以及多个储能电站相继产生收益,公司储能“投资+运营”的商业模式得到市场验证。后期,随着规模的持续扩张,储能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海外通信电源业务发展迅速,未来将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公司后备电源业务实现收入12.87亿元,同比增长6.76%,其中,通信锂电销售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300.28%;通信铅酸电池销售收入10.74亿元,同比下降6.82%,由于通信锂电价格下降,加之16年末以来铅价快速上涨,导致通信铅酸电池短期毛利率下降,公司后备电源业务毛利率20.41%,同比下降3.94%。相较于国内通信电源业务发展缓慢,公司海外通信电源业务增长迅速,17年上半年,国内通信电源收入8.60亿元,同比下降0.32%;海外通信电源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24.54%。

公司作为后备电源领域行业龙头,下半年随着积极开拓海内外通信锂电市场,积极推进IDC 及5G 基站建设,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将逐步提高,未来公司通信电源业务将实现稳步增长。

铅酸动力电源业务改善明显,动力锂电业务有望恢复增长。上半年,公司动力电源业务实现营收8.42亿元,同比增长54.59%,其中,动力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收入1271万元,下降幅度较大;公司控股子公司南都华宇和长兴南都的动力铅酸电池业务实现收入8.29亿元,同比增长87.90%,毛利率提升2.87个Pcts,对公司业绩贡献为-1327万元,同比减少亏损266万元。上半年,公司增资3.69亿元参股北京智行鸿远,共同开发多款三元电芯产品,为多家主流车厂及多款车型进行匹配;

同时,推进磷酸铁锂标准电芯开发,在电动客车上进行匹配和推广。

目前,子公司入围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8家《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但受工信部汽车动力电池公告目录重新申报影响,公司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出货量受限,未来动力锂电业务有望恢复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5/6.85/9.15亿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7%、24%、34%。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5.2元。

风险提示:华铂科技业绩不及预期、储能电站建设不及预期、动力锂电行业产能过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