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环境保护部发布《关于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实施意见》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组合:【兴蓉环境】【苏交科】【启迪桑德】【高能环境】【清新环境】【中金环境】(停牌)。建议关注:【蓝焰控股】【百川能源】【金鸿能源】【龙净环保】。

<在中期策略中,我们明确方法论>:在中期策略中,我们首创行业的立足宏观的研究框架,明确方法论:1、行业最大市场公共投资属性较强,以ppp模式主导,与财政政策和直间接融资环境紧密相关。

2、并且上市公司发展进入典型的平台化阶段,行业内外部、细分行业间边界被打破。

【趋势判断比细分行选择、个股选择意义更大】实操层面:关注ppp全投资回报率与资金必要报酬率之间的剪刀差选时行业机会来临时,选股维持龙头逻辑,建议关注:葛洲坝,北控水务,启迪桑德;入口价值:苏交科、中金环境。当前配置存量优质资产【兴蓉环境】(现金流即市场机遇)。

<沿三主线布局京津冀地区大气治理带来的环保投资机会>气候原因+制造业回暖+监测数据更为真实,造成上半年京津冀区域PM2.5数据反弹。政策集中发布+环保督查趋严,预计下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1)“煤改气”成为京津冀地区大气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建议关注直接获益标的【百川能源】、【金鸿能源】;2)煤层气作为非常规天然气,有望形成天然气资源的有效补充,建议关注唯一煤层气上市标的【蓝焰控股】;3)电力行业改造基本完成&空气质量改善压力下,预计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空间将加速释放,建议关注【清新环境】,【龙净环保】。

大趋势上,当配存量优质资产!推荐【兴蓉环境】:1、大格局去杠杆背景下,现金流即是市场机遇!地方公用公司业务为市政运营,现金流充足,符合国家“盘活存量”政策导向。解决打破政府刚兑过程中,市政项目面临的融资问题,在ppp规范化大背景下,现金牛公司有钱,承接业务能力提升。2、有质量的内生增长!现金流优质,内生成长动力充足。新增资本开支投向特许经营属性运营期25年以上,回报率稳定,利润增厚的确定性、持续性强。属于“有质量的内生增长”。2016年末在建工程40亿,同类公司中,在建工程收入比和经营性现金流净利润比指标双优。3、管理因素: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管理层更新,开启发展新周期,未来3年可见处理规模翻番。

环保行业点评:1)聚光科技点评:预中标14亿PPP项目,监测+治理强协同效应彰显;2)清新环境点评: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出台,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