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205期:业绩第一,估值第二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情况回顾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88%和3.14%,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3.58%,跑赢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的主要新闻有:1)8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社消数据:2017年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2.96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6月下降0.6个百分点。7月份,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额为1.20万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6月下降1.6个百分点。2)8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营业收入为人民币501.84亿元,同比增长56%。其中核心电商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30.27亿元,同比增长58%。截至2017年6月底,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平台的活跃消费者为4.66亿。3)8月18日,天虹股份公布2017年半年报,1H2017实现营业收入89.83亿元,同比增长5.14%,实现归母净利润3.75亿元,折合成全面摊薄EPS为0.47元,同比增长31.3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45.81%。1H2017公司新开厦门君尚购物中心和苏州石路CC.Mall,以及14家便利店。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3.58%,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5位。过去一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28个行业上涨。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通信和电子,涨跌幅分别为8.58%、4.80%和4.61%。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家用电器和钢铁,涨跌幅分别为0.24%、0.57%和0.85%。过去一周主要零售个股中,68家公司上涨,1家公司持平,8家公司下跌,6家公司停牌。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人人乐、海航基础和三江购物,涨跌幅分别为13.56%、12.84%和12.03%。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公司分别是萃华珠宝、天音控股和潮宏基,涨跌幅分别为-2.41%、-1.65%和-1.29%。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随着中期业绩逐渐拉开帷幕,市场对于零售企业的中期表现有如下两个现实要求:1)不踩雷,回避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2)不扎堆,回避题材炒作而没有后续业绩兑现的公司。因此我们认为未来一个阶段,零售行业选择个股的策略应该是业绩优先,精选估值合理的公司。当前龙头企业估值相对合理,且业绩有保证,因此我们更倾向于建议投资者关注细分市场的龙头。我们不认为创业板和次新股有大行情,反弹可期,但反转仍较难实现,主要原因仍然是估值和业绩不匹配。我们建议关注:老凤祥、天虹股份、永辉超市、首商股份、友阿股份和友好集团。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未达预期,居民消费需求增速未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音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