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中数控:机床与机器人收入大增,锂电自动化江苏锦明并表贡献利润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概述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43.6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97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经营分析

数控机床、电机等传统产品销量增幅较大,经营业绩大幅改善。上半年机床工具市场和行业运行呈现回暖和趋稳的局面,公司营收达到4.02亿元,同比增长43.69%,整体毛利率约34%,管理费用仍维持高位,同比增长18%、达到1.15亿元,其中主要为研发费用,影响了公司的利润增长。分产品来看,数控机床、电机等传统领域业务板块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上半年公司机床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18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56%,电机板块实现营业收入781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70%。在3C领域,公司数控系统在原有市场基础上向内地扩展;在通用机床市场,公司继续推进从单机生产向智能化生产升级转型,与客户开展智能制造生产线、数控系统深度开发等相关合作,进一步巩固公司中高端数控系统龙头地位。

工业机器人业务高速发展,江苏锦明并表贡献业绩。报告期,公司工业机器人在打磨等细分领域竞争能力不断提升,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领域实现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398.60%,占公司整体营收的31%,已达到16年全年的机器人业务收入水平。其中,公司原有机器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51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8.87%。公司于2016年末完成了对江苏锦明的并购,江苏锦明已于2016年12月实现并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046万元,实现净利润1459万元,完成全年业绩承诺的39%。江苏锦明的产品在新能源电池和食品包装等领域有着较强的竞争力,受益锂电行业扩产,公司在锂电自动化领域有望实现高增长。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政府补助改善业绩。公司继续着力研发新产品,上半年研发费用7123万元,同比增长16.6%。报告期内,公司在数控系统领域开发了精密走刀机、木工雕铣机等产品,目前已经在山东、福建等地客户处批量应用,同时公司继续推进玻璃机等新产品在客户的测试及应用。在智能制造领域,公司与胜利精密合作的便携式电子产品结构模组精密加工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处于安装调试使用阶段。在电动汽车领域,控股子公司武汉工研院继续围绕新能源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三个重点方向,开展轻量化样车研制、核心零部件的技术创新及产品开发相关工作。公司上半年共收到政府补助4523万元,对公司业绩改善明显。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11.9/14.3/16.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7%/20%/13%;归母净利润8100万/1.2亿/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06%/49%/17%;EPS分别为0.47/0.70/0.82元,对应PE分别为38/26/22倍。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传统机床板块复苏,机器人业务高速增长,产品认可度和市占率进一步提高,江苏锦明锂电自动化业务有望超预期;公司持续拓展新能源汽车领域,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双产业并进,成长空间持续扩展。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35元。

风险提示

收购整合风险,政府补贴政策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