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清新环境:运营提供稳定增长,优先布局非电治理蓝海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5亿元,同增42.63%;归母净利3.157亿元,同增17.44%;扣非净利3.158亿元,同增18.05%。

1-9月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5.48~6.47亿元,同增区间10%~30%。

经营分析

运营业务提供稳定增长,非电业务占比提升。2017H1实现营收15.5亿元,同增42.63%,业绩增长源于2个运营项目投产(+1200MV)和非电业务进展加速。分产品来看,大气治理业务实现收入13.90亿(+28.89%),占比小幅下滑至89.71%,毛利率小幅下滑至37.78%;其他业务占比提升至10%,实现营收1.60亿。费用端来看,销售、管理费用控制良好,但财务费用大幅增至8665万元,主因借款增加导致利息支出增加,同时BOT项目投运导致费用化利息增加。公司16年收购了17亿的中铝资产,资产负债率上升至64.28%,但上半年资产负债率有所降低至62.40%。

新增运营机组容量1200MV,中小锅炉提标改造业务增长快速。16年底公司运营类业务占比约40%,并在加速提升该类稳定现金流资产比例,上半年新增运营机组容量1200MV。运营业务方面,16年共新增7个项目,除控股子公司铝能清新负责经营管理的项目投产5个(3285MW)外,16年新签订的江苏徐矿BOT项目已于17年1月投产,河南神火BOT项目已于17年3月投产。17H1新增中盐吉兰泰盐化2×135MWBOT项目,目前在建。截至2017H1公司在运营机组总容量(估算)21,375MW。建造业务方面,公司在中小锅炉提标改造和工业烟气治理方面保持快速增长,合计机组/锅炉为162台,剔除工业过程10台后,电力行业总计152台(去年同期125台)。具体为火电机组66台,装机规模为14894MW ,中小燃煤锅炉共计86台,规模为18055t/h。同时为进一步实现业务扩张,公司加大团队规模。

受益环保监管趋严带来需求提升,优先布局冶金石化等非电领域。1)火电领域超净排放改造加速:我们预计十三五期间燃煤机组的新建和改建市场空间1308亿元。公司目前市占率达20%,凭借技术和项目经验将享受其红利;2)当前冶金行业雾霾贡献接近20%。最严环保督察下,非电烟气治理确定性再次增强。公司通过并购中铝环保资产、博惠通,率先进军石化烟气治理,有望在技术和业务上产生协同效应。

近日环保部推进第三方治理叠加下半年重点治理大气,龙头清新环境直接受益。环保部发布推进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实施意见(是15年后的细化文件),重点为:1)在京津冀等重点区域试点实施限期第三方治理;2)鼓励设立绿色发展基金,提供融资支持,将在“气十条”等规划中遴选纳入专项资金支持;3)建立排污者付费、第三方治理与排污许可证制度有机结合的污染治理新机制,支持排污权交易。同时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相比去年未见好转,尤其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下降明显,PM2.5浓度同比上升14%。叠加下半年大气专项督查组持续至18年3月,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大气治理的龙头,将明显受益火电,尤其是非电治理需求的提升。

公司发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层及普通员工激励到位。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2017年)重点覆盖普通员工:计划向不超过1000 名员工(不含董、监、高)募集资金1 亿元,以1:2 杠杆购买公司股票。若顺利通过8月底的股东大会,则将在6个月内完成购买,锁定期为12 个月,存续期为24 个月,可展期。公司于2014、2016年分别实施两期员工持股计划,最近一期购买均价为17.4 元/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5%。另外公司于2015 年1月向副总经理、董秘、总设计师、总工程师、业务骨干等合计80人授予期权,(行权价10.71 元/股)。按照股权激励计划,2017年净利润要求达到10亿元。员工+期权激励计划将管理层及员工的利益与公司发展深度绑定,确保公司业绩增长和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

考虑到环保监管趋严带来的订单需求提升,及公司在非电领域业务外延和订单落地带来业绩弹性和估值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EPS至0.94、1.19、1.54元,对应PE为20x、16x、1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超低排放和非电行业市场需求低于预期;公司非电治理领域拓展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