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亚德中报点评报告:LED小间距、夜游经济同成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伟 2017-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ED小间距市场依然处在高速增长期,PLANAR显威。

智能显示板块实现营收16.23亿,yoy+31.30%,毛利率略有下降,达到35.7%。其中小间距上半年确认收入7.84亿,yoy+62.58%,毛利率仍保持在40.93%。截止8月18日,小间距新签订单15.5亿,同比增长41%。同时,美国平达实现营收7.67亿,yoy+25%,净利润8796万,yoy+267.19%,小间距的营收提升至12%。而按照8月18的新签订单数,小间距占比25%,较去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我们得出结论:1、收购PLANAR的效果已经显现,不仅体现在利润的大幅增长,更在于PLANAR作为渠道商,为LED小间距搭台的效果已经显现,未来随着小间距在国外的接受度提高,是有可能在国外爆发的。2、小间距行业仍然高增速,预计未来三年行业增速还是能维持在40%~50%左右。

深耕“幸福城市”,夜游经济、文化旅游发力。

夜游经济板块实现营收6.52亿,yoy+105%,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37.37%提升到43.09%。截止8月18的数据,新签订单及新中标金额17.6亿,同比增长330%。我们再次强调公司先后收购的金达照明+万科时代+普瑞照明+中天照明+君泽照明打造了全国化的布局,并由此从简单的楼体亮化发展为与城市旅游、城市文化为方向的夜游经济的综合解决方案,切割集团的协同效应在个旧市、乐山夜游项目上体现的非常明显。

NP带动VR业务板块启动,公司布局深入。

NturalPoint带动公司VR体验业务板块的启动,NP实现营收1.02亿,净利润3111万,毛利率保持在78%,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公司的VR布局有了技术支撑的主心骨,将公司参股的黑晶科技、孚心科技、MagicLeap、VIRTUIX、极鱼科技以及数虎图像等融合在一起,打造属于公司的VR全景演播、VR娱乐方案等。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作为全球的LED小间距龙头企业,一方面充分受益于小间距行业的高增速,另一方面从LED照明工程入手,着手打造的夜游经济再次领创全国,成为夜游千亿市场的龙头。长期来看,公司深入布局的VR板块也展现良好的进展,既有稳定的利润保障,又有公司很多的平台可以合作、施展。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12.02、18.12、26.19亿,对应EPS为0.74、1.11、1.61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