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利智汇深度报告:白光LED封装龙头,并购速易打造“LED+车联网”双主业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伟 2017-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需求端:上下游产能转移带动封装需求起量;供应端:中小企业产能出清利好龙头集中度提高。

需求端:国内LED 照明渗透率仍只有42%,看好渗透率逐渐提升。并且海外知名品牌纷纷退出国内市场,带动照明应用向国内转移。同时国内芯片企业未来扩产有保障,判断国内封装企业受益上下游产能转移。

供应端:LED 洗牌潮促使部分中小企业退出市场,产能出清,同时芯片、应用资源也开始向龙头企业靠拢,自身也纷纷扩产抓住机会提高自身集中度。

背靠南昌光电产业园积极扩产,产能利用率爬坡已基本完成。

抓住南昌打造LED 产业园的机会,积极扩产,子公司江西鸿利现有产能已经达到2000KK/月(总部+斯迈德合计产能2500KK/月),预计未来2~3年内新增产能扩充将达10000KK/月。产能利用率爬坡已基本完成。

拟并购谊善车灯,加速布局LED 车灯业务。

当前LED 车外灯的渗透率不足15%,考虑到未来成本的下降,我们预计远近头灯、雾灯等渗透率将快速提升。公司自佛达照明开始布局LED 车灯业务,海外优势明显,过去三年复合增速一直高于50%。公司为涉足国内LED 车灯市场,佛达开始成立国内LED 车灯模组/模块自动化生产线,并且公司准备并购谊善车灯,它已经为吉利集团、长城汽车、广汽菲亚特、长安汽车、众泰汽车等主机厂家和全球采购公司配套。

全资收购速易网络,打造“LED+车联网”双主业。

公司以9亿全资收购速易网络,速易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营销和车联网企业,为金融机构等提供定制化的营销方案策划和广告投放。自主打造的“车一百全国违章查询”和 “车一百考驾照”在同类型APP 中排名前列。速易网络17~18年的扣非净利润承诺是7600万和9650万,受益于车险、寿险业务的快速增长,2017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良好,预计大概率将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白光LED 封装龙头之一,伴随子公司江西鸿利产能逐渐释放,未来成长无虞。同时公司车灯业务、车联网业务也将快速提升,我们考虑速易网络自7月开始并表,预计公司17~19年净利润为3.88、5.77、7.50亿。我们暂不考虑配套资金募集,对应的EPS 为0.54、0.81、1.05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