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舜宇光学科技:出货量指引上调,利润率前景正面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舜宇光学科技17 年上半年盈利同比大增150%,主要是得益于销售强劲和利润率扩张。公司调高了全年出货量指引。管理层预测摄像头模组业务利润率将保持稳定,手机镜头业务的利润率将持续扩张。我们重申强力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142.00 港币。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业绩强劲,利润率扩张。17 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增 149.7%至11.6 亿人民币。毛利润增长109.5%,毛利率同比增厚3.9 个百分点至20.6%。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7 个百分点至1.8%,但基本被研发费用率的上升所抵消。经营费用率小幅缩窄至8.1%。经营利润率同比回升3.9 个百分点至12.4%。净利率同比提升3.7 个百分点至11.6%。

上调全年出货量指引。公司将年度手机摄像头模组/手机镜头/车载镜头出货量同比增长指引分别由15-20%/30-35%/30-35%上调至20-25%/45-50%/35-40%。

利润率前景稳定。管理层将毛利率扩张归因于双摄像头的贡献上升以及MOB (成型板)和MOC(成型片)出货量的增长。公司预测17 年下半年手机摄像头模组利润率与上半年持平,手机镜头利润率仍有提升空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双摄像头出货量不及预期。

估值。

维持强力买入评级,目标价上调至142.00 港币。我们小幅上调了盈利预测,因为我们对手机摄像头模组业务采用的市盈率由15 倍上调至18 倍,以体现双摄像头和3D 感应业务的上升趋势,这与同业丘钛科技(1478.HK/未有评级)20 倍的2017 年预期市盈率基本可比。根据新的分部加总估值,我们得出新目标价142.00 港币,对应30 倍2018 年预期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