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登海种业:厚积薄发,迎行业拐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 2017-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玉米行业现拐点:政策拐点:农业部调减面积目标已提前完成,2016、17年分别调减3000、2000万亩以上,十三五目标是到2020年调减5000万亩,政策压力减少;供求层面,因种植面积下调及单产下滑,预计今明两年玉米供给趋紧,而饲用需求稳步增长,生猪定点屠宰量5、6月增速超过23%,供需共振支撑玉米价格稳步上涨;库存压力逐步消减,饲用消费更偏好新产玉米;种植利润拐点:玉米种植利润回升,替代作物花生、大豆种植利润下滑。黄淮海土地租金成本有所下降,有利于种植业利润回暖。玉米种植利润是种业主要驱动力,行业整体回暖利好登海种业。

产品梯队清晰,储备充足:登海种业主导产品先玉335、登海605、登海618在2017/18种植季或受益于行业反转。新品储备方面,2017年4月公司国审初审品种,在黄淮海地区的单产等指标遥遥领先竞争对手,在春玉米播种区表现亮眼。

不断揽入新种质资源,完善子公司利益共享机制。公司的成长主要来自两方面,新优质种质的商品化、既有品种销售的内生增长。1、通过与拥有优质种质的自然人、种企成立合资公司,将种质资源补充到子公司中,如2017年与圣丰种业成立登海圣丰、与神华种业成立登海宇玉、与万俊伟等成立登海中研。2、从子公司股权层面加大对子公司管理层的支持力度,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机制,如2017年对子公司黑龙江登海、山西登海、吉林登海、辽宁登海的增资并转让股权于子公司管理层。

公司是长期专注作物育种及高产研究的育繁推一体化种企龙头。在行业近两年低迷背景下持续锤炼核心竞争力。品种储备的丰富和激励机制的完善,将在行业拐点来临时为公司提供充足增长动力。短期关注公司Q3预收款以及库存变化,中长期关注玉米价格景气度。我们预测2017、2018、2019年公司净利润4.0、6.3、7.7亿元,同比增长-8.6%、56%、22%,对应PE28.9倍、18.5倍、15.2倍。2018年公司估值相较同类公司估值存在明显低估,万得一致预期2018、2019年EPS0.66、0.78元,我们认为市场对公司存在较大预期差,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玉米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政策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登海种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