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奋达科技2017年半年报点评:领先的消费电子垂直制造服务平台,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马红丽 2017-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半年业绩有望超预期,预计全年增长趋势不变

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1亿(+21%),归母净利润1.3亿(+5.6%),略低于市场预期。上半年公司电声业务及健康电器业务收入增速分别为16%、10%,毛利率均稳中有升,移动智能终端外观件收入同增6%,毛利率同比下滑12个pct,判断主要原因为1)上半年大客户交货延期订单确定延后;2)公司为扩大欧朋达产能增加设备资,预计固定资产折旧成本2000万左右,影响毛利率约7个pct。公司Q2单季收入同增26%,净利润同增23%,下半年为旺季,公司提前备货预备产能,业绩有望超预期。公司预计1-9月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40%,取中值30%,Q3单季净利润约1.83亿,同比增长55%。

并购富诚达,金属外观件长期增长确定性强

公司拟作价29亿元收购苹果公司金属结构件优质供应商富诚达,富诚达是苹果金属小件领域核心的供应商之一。2017年开始基本参与到所有Appe iPhone所有金属件的竞价与开发。并购富诚达完成后,奋达科技将成为以苹果、华为、VIVO和SONY为核心客户体系的金属结构件供应商,未来有望伴随客户快速成长,成长为优质的精密制造平台型公司。

智能音响催生大市场,电声业务弹性可期

人机交互型智能音响作为智能家居入口发展前景良好,海内外巨头谷歌、苹果、BAT等争先布局,智能音响产品层出不穷,公司具备无线音响RF射频、软件及硬件设计开发能力,为数不多的实现核心模组完全自制的企业之一,具备竞争优势。受益智能音响行业快速增长,公司电声业务增长趋势向好,弹性可期。

横向延伸产品线,健康电器提供稳定现金流

美发小家电在欧美等发达地区普及率较高,为市场刚需,预计未来几年将保持约9%的增长。公司着力于横向延伸产品线,在美发类产品基础上推出美容类产品,并提升产品附加值。健康电器业务订单饱和,发展势头良好,预计未来3年健康电器业务板块收入可维持10%-15%的增速,提供稳定现金流。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9/9.1/12.3亿,摊薄后eps分别为0.42/0.64/0.8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18/14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奋达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