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周报第200期:中报披露期重视业绩,强者恒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情况回顾。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深证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14%和-1.29%,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1.19%,跑输上证综指,跑赢深证成指。

过去一周的主要新闻有: 1)7月8日,中百集团发布公告,今年6月1日至7月7日,永辉超市全资子公司重庆永辉通过集中竞价买入中百集团3405万股,占总股本的5%。本次增持后,永辉超市及其旗下重庆永辉、永辉物流合计持有中百集团25%的股份,而大股东武汉商联及其一致行动人(武汉华汉投资)共持有中百集团31.99%的股份。2)7月11日,人人乐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1.6至-1.2亿元。公司于4月26日披露的一季报中,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0至2000万元。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决定关闭部分租赁合约即将到期的门店和经过前期调整后仍未见业绩好转的亏损门店,公司将对计划关闭门店的关店损失进行预提。3)7月12日,永辉公布业绩快报: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83.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94%。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门店扩展加快,优化门店品类管理,毛利率持续提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增加利息收入。

过去一周(5个交易日),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1.19%,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14位。过去一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6个行业上涨。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非银金融和建筑装饰,涨跌幅分别为5.15%、2.60%和1.69%。

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行业分别是计算机、公用事业和传媒,涨跌幅分别为-4.25%、-3.92%和-3.76%。过去一周主要零售个股中,20家公司上涨,58家公司下跌,5家公司停牌。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别是杭州解百、中百集团和红旗连锁,涨跌幅分别为12.46%、9.57%和5.47%。过去一周涨跌幅排名后三位的公司分别是三江购物、安德利和东百集团,涨跌幅分别为-11.83%、-8.16%和-6.75%。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中报披露期已经到来,市场将更关注行业内业绩表现较好以及业绩或超预期的上市企业,短期题材驱动的个股将面临一定挑战。行业整体在二季度复苏明显,因此无论是百货还是超市(尤其是超市),传统两大子行业的行业景气度,我们认为是继续回暖的。而黄金珠宝行业鉴于去年低基数,行业回暖更是显著。因此整体我们认为今年中报情况较1Q2017应有更好表现。我们关注各细分市场的龙头:老凤祥,天虹股份和永辉超市,也是鉴于龙头企业业绩稳健的逻辑。此外,国企改革和外延扩张也是下半年一个择股主题,首商股份值得关注。关注标的:老凤祥、天虹股份、永辉超市、首商股份,友阿股份和友好集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百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