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燃气:燃气销量和接驳用户强劲增长,上调评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6-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评级要点

良好经营数据带来积极业绩。公司16财年净利润同比上升69%,核心净利润同比上升20%,比中银国际预测和市场一致预测分别高4%和9%。良好业绩主要得益于燃气销量和新接驳用户数量同比分别上升24%/22%,且两项业务的单位利润率保持稳定。发行债券及利率下降使财务成本降低,也成为促使盈利上升的因素,核心净利率增长1.5个百分点至15.7%。中国燃气拟派发终期股息0.2港元/股;全年股息0.25港元/股象征着27.4%基于核心盈利的分红比例,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

前景乐观。公司给出17/18/19财年燃气销量增长指引,将不低于30%/25%/25%,新接驳用户数为350万/450万/500万,两项指引都远超市场预期。该增长主要来自有机增长、公司计划每年收购20-25个新项目、以及作为新业务领域的乡镇燃气项目是新业务领域。乡镇燃气是为减少空气污而推广的“气代煤”转换中出现的新市场。我们预计乡镇燃气项目在2017/18年将为公司贡献2.73亿/6.98亿港元净利润。

评级风险

燃气销量增长慢于预期。

乡镇燃气项目回报率低于预期。

城市燃气项目回报率严格受限。

估值

由于:1)公司燃气销量增长指引强劲,远高于同业指引及市场此前预测涨幅15-20%;2)新接驳用户数量指引强劲,高于预期;3)开拓新乡镇燃气项目,预计本年将开始贡献利润,因此我们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上调17/18财年盈利预测。

基于现金流折现模型的目标价为15.2港元,对应14倍17财年市盈率和2.4倍市净率,考虑到17财年公司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达19%且净资产回报率为23%,我们认为估值是合理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