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异动点评:金融监管下行业龙头相对优势凸显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17-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券商估值位于底部,大券商性价比高

虽然当前通道类业务全面叫停,流动性趋紧,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券商股缺乏市场诱因,但当前大券商估值接近历史底部,性价比高,可以底部配置,静待上涨行情。

通道业务全面收缩,对券商资管营收影响仅在2%左右

上周监管层明确指出要大幅收缩通道业务,明确管理责任,但通道业务的全面限制对券商资管业务收入的影响有限,在2%左右。此外,通道业务全面禁止还有利于券商主动资管的发展,主动资管的手续费等收入要远超通道费率,看好提前布局主动资管的上市券商。

步入六月,MSCI若冲关成功,或小幅引发市场情绪好转

去年三度冲关未成也未对券商股造成伤害,今年如果冲关成功,从情绪面来看,券商股长期低迷,MSCI若冲关成功可能会对券商股有所影响,因此现在正是逢低布局之时。

市场抱团趋势明显,大型上市险企成为一个避险品种

偿二代体系实施之后,刺激大型传统险企利润释放。此外投资端收益率受利率上行预期的影响,有望上涨。告别前期万能险资产驱动负债的高速扩张,保险行业回归保障本质,保险已经逐渐成为消费品,金融属性外加消费属性,保险股成为当前主权评级被下调、股市长期低迷、交易量清淡、市场波动大这一系列负面环境下,避险的一种选择。

投资建议

就券商来说,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投行、主动资管业务线条发展较为成熟的大型券商,比如广发证券(IPO存量、集合资管产品净值规模、并购业务规模位居行业前列)和华泰证券(经纪业务转型财富管理,投行业务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强);一个是今年事件驱动型的中小型券商,比如国元证券(员工持股)、宝硕股份(华创证券,雄安新区概念股)。就保险来说,建议关注大型上市寿险公司,比如中国人寿(传统寿险龙头,一季度投资收益超预期)。

风险提示:市场低迷导致业绩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