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宇通讯:基站天线行业龙头,5G大周期有望带来新一轮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抓4.5G、5G战略,卡位市场先发制人:随着4.5G、5G的到来,技术的提升带动了天线、射频器件需求的提升,公司开始着力布局相关产品的研发。目前,公司已经在3DMassive-MIMO、产品小型化等方面建立了一定的技术优势,有望率先推出有源天线等产品,抢占市场先机,随着4.5G、5G的临近,公司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运营商“低频重耕”行情回暖,支撑业绩增长:中国移动LTE五期集采量超预期,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频段重耕采购项目也有望于2017年启动,行业利好不断。从16年6月至今,公司展现出了良好的拿单能力,已经两次中标中国电信基站天线项目,中标金额共计6.06亿元人民币,约占16年销售额的50%。未来,随着电信、联通低频段深耕项目的不断推进,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增长。

联手Prism提升研发实力,抢占海外市场先机:公司2016年以605万欧元收购PrismMicrowaveOy的射频器件相关业务,本次收购有利于加速公司有源天线的研发进程。同时,可借助收购芬兰知名企业,将商业市场领域拓展到欧洲区域,为进军海外市场打好夯实的基础。

海外市场缓解季度波动,拓展国际市场助力公司业绩:在海外,4G网络的建设存在着地域性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海外4G相关市场或将成为国内市场需求季节波动的有效补充。公司已初步建立了海外营销网络,其中,拉脱维亚的欧盟工厂已经投产。据公司公告称,2016年上市后,将募投资金中的3000万元用于扩建印度、美国、巴西和瑞典等4个主要营销网络,新建日本、阿联酋,新加坡,墨西哥、西班牙、俄罗斯及南非等7个国际营销服务网络,有望抓住国际市场的商业机会,抢占海外市场,平滑公司整体业绩的季节波动。

并购基金助力公司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公司2017年对西安星恒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并购,通过此次并购,公司完善了通信产业链的整体布局,打造了产业生态,提高了公司在产业领域内的市场地位。

同时,公司还先后成立2个并购投资基金,累计投入8亿元人民币,并购基金的成立可以帮助通信产业链布局,寻找通信行业新的发力点。

投资建议:通宇通讯是国内基站天线和射频器件的领先制造厂商之一,公司紧跟行业发展动态,在企业自身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实力方面,并成立基金用于整合通信产业链,从而提高自身盈利水平。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14.81亿元(+21.50%)、20.77亿元(+40.26%)、35.46亿元(+70.72%),净利润分别为2.50亿元(+19.63)、3.50亿元(+40.11%)、6.00亿元(+71.34%),对应EPS分别1.11元、1.55元、2.66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20倍、12倍。参考行业可比公司2017年动态平均估值44倍的水平,我们给予通宇通讯公司2017年动态PE44倍的合理估值,6个月目标价48.8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低频重耕”进度不达预期;4.5G建设不及预期;5G部署进程未达预期;海外LTE网络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宇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