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赛科技2017年一季报点评:营收继续保持高增长,资产重组中止影响不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7-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收6.22亿元,同比增长31.10%;实现归母净利润1384.57万元,同比增长9.15%。

投资要点:营收继续保持高增长,利润未保持同量增长: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公众网络业务,以及通信类印制板两大业务增长,尤其是公众网络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17年Q1公司综合毛利率19.41%,同比下降2.7%,因此公司净利润并未保持与营收的同量增长。全年看,公司2017年营收大概率继续保持高增长,同时伴随优质的导航和通信类优质资产的注入,公司利润有望跟上营收增长量级。

资产重组中止影响不大,配套融资股价倒挂明显:由于本次资产重组的个别标的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情况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目前资产重组处于“中止”审查状态。我们预计,主要是6家注入公司的个别小标的公司不满足业绩对赌条件,对净利润影响大概在1000万左右,实际影响不大。公司配套融资定增底价为30.24元,目前市价22元,倒挂明显。

电科通信事业部增长前景可期,杰赛是事业部唯一资产整合平台,资产注入想象空间大:通信事业部是中电科集团2015年由5个研究所整合而成的二级子集团,作为军工电子国家队,集团“十三五”期间将继续保持双20%增速。同时,电科董事长曾表示1,“十三五”期间资产证券化率将由25%提升到50%。另一方面,通信事业部不仅规模大且属于战略地位,后续整合优先度最高,且拥有多家成熟、优质的企业,如中华通信、神舟卫星通信等,最有希望率先证券化。

2016年,中电科54所实现营收113.28亿元,利润7.65亿元2;50所实现营收17.81亿元,利润总额1.72亿元3;根据《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控股股东续签房屋租赁协议的公告》,中电7所实现营收6.01亿元,净利润1124.01万元;再考虑其余2个研究所,通信事业部2016年利润有望超过10亿元。因通信事业部战略定位,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其增速会高于中电科集团(中电科集团“十三五”期间营收和利润有望维持保持双20%增长),且杰赛是通信事业部唯一资产整合平台,后续资产注入想象空间极大。

投资建议:考虑17年并表和增发摊薄,预计公司20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2.57/3.10/3.54亿元,EPS分别为0.40/0.48/0.55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55/45/4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注入资产进度不及预期;通信事业部资产证券化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