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兴通讯:股权激励紧握5G商机,上下一心业绩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24日,中兴通讯公布A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根据激励计划:公司拟向2013名激励对象授予总量达1.5亿份的股票期权。股票期权的有效期为5年,其中包括2年的等待期和之后的三个行权期。每个行权期的行权比例为1/3。本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7.06元,行权条件是以2016年38.25亿元净利润为基数,要求2017、2018、2019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0%、20%、30%,即对应净利润不低于42.07亿元、45.90亿元和49.72亿元。

人均期权股数历次最高,历时5年充分利用5G发展红利期:本次激励人均期权7.45万股,为历次激励最高。与核心员工绑定5年,可以横跨整个5G建设的周期,充分提升核心员工凝聚力,使员工可以齐心协力开拓5G市场,共享5G市场红利。

改善公司管理机制,低谷崛起逆势而上:公司是A股市场上,极少数具有核心技术和产品的公司,近年来与华为的差距拉大,根本上还是组织、机制、管理和激励的差距造成的。公司选择该时点做股权激励,通过对公司管理机制的调整,或许可以为公司带来更多积极的变化,为深耕5G商机做好前期准备。5G相关市场或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历次技术变革激励先行,延续历史彰显信心:回顾历史上,公司上市后曾有两次股权激励计划,均为公司带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2007年3月,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向4022名激励对象授予8505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30.05元/股,行权期是3G建设期,最高股价为49.15元;2013年10月,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向1531名激励对象授予1032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11.22元/股,在行权期是4G建设期,最高股价为34.73元。我们相信本次激励定能为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彰显公司发展的信心和雄心。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中兴聚焦“万物互联、泛在智能、虚实结合”的M-ICT战略,布局物联网NB-IOT、4.5G/5G、网络虚拟SDN/NFV、云网融合Cloud、光传输超100G等领域前瞻投入,构建全方位的从技术、到芯片、到系统设备的核心竞争力,迎接业绩上行拐点和行业地位提升的到来。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63亿元(+5%)、1169亿元(+10%)、1345亿元(+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4亿元(+285%)、52亿元(+18%)、62亿元(+21%),对应EPS分别1.04元、1.23元、1.48元,对应PE分别为17倍、14倍、12倍。我们维持此前“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4.00元,对应2017年动态PE23倍。

风险提示:5G商用不及预期;股权激励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