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电池2017年一季度报告点评:业绩表现优异,全年增长乐观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冯显权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德赛电池(000049)19日晚间披露2017年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9亿元,增长50.4%,实现归母净利润6901.08万元,增长77.54%,符合公司此前业绩预告,EPS为0.34元。

业绩增长较快源于已有业务扩张,属内生增长。从一季报数据来看,公司业绩增长得益于主营业务的拓展,特别是消费电子电池封装下游客户增长较快,而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等体量及变动较小,对一季度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因此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属于内生性增长。

预计公司国内客户销售增长较快。根据公司经营策略以及2016年报数据,我们判断公司目前第一大客户销售占比仍然比较高,但占比趋于下降,合理预计公司其他客户,尤其是国内客户营收增长加快。公司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客户包括华为、OPPO以及小米等,对公司经营的重要性越发突出。

手机出货量出现小幅下滑,但全年增长仍然乐观。相比2月手机出货量大幅增长,3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出现小幅下滑。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3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2017年3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187.1万部,同比下降6.3%。总结2017年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18亿部,同比增长1.7%。我们对二季度行业展望比较谨慎,主要是考虑到市场在观望下半年iPhone8,同时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将由iPhone新品带动下重新走强,因此我们对全年出货量增长相对乐观,因此对公司全年业绩增长也比较乐观。

蓝微新源有望成为新增长点。目前上市公司层面主要控股三家公司,包括主营中小锂电池PACK业务的惠州德赛电池,主营中小型移动电源BMS业务的惠州蓝微以及主营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BMS及PACK业务的蓝微新源。其中蓝微新源设立于2015年,2016年全年亏损4586.59万元。去年新能源汽车迎来爆发增长,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分别增长51.7%和53%,未来仍然有望快速增长。考虑到蓝微新源的技术积累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长期增长潜力,我们认为未来蓝微新源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8年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2/3.5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6/1.72元,对应PE33/30倍,给与德赛电池“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