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众公用:稳步前行

来源:招银国际 2017-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净利润按年增长18.1%。大众公用发布了在香港上市后第一份年报。销售收入录得45.7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下跌1.0%,符合我们预期。管道燃气供应业务在销售收入中占绝大多数,销售按年下跌1.9%至42.4亿元,因发改委调降终端燃气销售价格影响,此部分受阶梯气价的实施以及燃气销售量增长有所抵消。污水处理业务及基建项目分别贡献营收1.8亿及5千5百万。金融服务部门则显示了强劲的增长动能,贡献营收9千1百万,按年上升80.5%。投资收益净额仅录得1.1亿元,按年上升54.2%,较我们预期低,但这部分影响被联营公司高增速利润分享所抵消,公司年内利润分享为5.0亿元。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5.5亿,同比上涨18.1%。大众公用宣布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6分,分红比率32.4%。

2017年将适度提高杠杆率用于项目并购。截止2016年末,公司负债率仅为24.8%,远低于公用事业同业。管理层意图在年内适度提升杠杆率以进一步增加投资回报。公司计划在长三角区域以及东南亚就公众服务项目机会展开并购,并计划通过多种融资渠道筹措并购资金。并购目标方面,目前潜在的项目目标将会是城市燃气项目。管理层认为负债率控制在55%将会是较为合理可控水平。

深创投将会是2017年潜在业绩催化剂。公司多年来通过联营公司利润分享获得了丰厚回报,管理层强调公司对于联营公司的投资是成熟的业务模式,这种成熟尤其是建立在大众交通集团以及深创投良好的业绩表现之上。基于A股IPO进程加速将使深创投的项目投资得以通过上市退出机会,潜在获利丰厚,我们相信深创投将成为大众公用2017年的业绩催化剂。根据清科集团私募通数据,2017年1季度有135家企业在A股上司,其中75家由VC/PE机构支持,深创投在其间工投资7家企业,在VC/PE机构中排名第一。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将盈利预测进行调整以更新公司的基本面状况,并将2017/18年净利润分别调低9.4%/9.9%至5.7亿/6.3亿。我们将目标价维持每股4.15港元,等同于2017年预测市盈率16.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众交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