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达实智能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符合预期,智慧医疗及智慧交通驱动高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4月14日晚间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57亿元,同比增长4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80.49%。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与快报基本相符。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智慧医疗、智慧交通业务大幅增长以及久信医疗自2015年11月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积极通过“内生+外延”的形式,向智慧医疗“软硬”一体化综合方案提供商转型,聚焦PPP模式,形成“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慧建筑”三大动力,布局不会停歇,高速增长仍将持续。预计公司2017-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3.53亿元、44.79亿元和58.52亿元,实现净利润3.89亿元、5.26元和6.93亿元,EPS分别为0.20元、0.27元和0.3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智慧交通、智慧医疗业务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的智慧建筑及节能业务、智慧交通业务、智慧医疗业务分别占营业总收入的42.43%、20.30%和31.50%,较2015年分别增长-27.22、4.44和22.76个百分点,其中智慧交通和智慧医疗业务营业收入分别较2015年增长83.77%和417.28%,是推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综合毛利率稳步提升,达到30.49%,同比增长1.76个百分点。公司费用率为15.05%,其中管理费用上升0.56个百分点,主要系久信医疗并表及智慧交通、智慧医疗业务快速增长所致。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上市以来首次为负(-0.14亿元),主要系客户采用承兑汇票方式支付款项及公司支付的承兑汇票增加所致。

智慧医疗订单雄厚,持续高增长可期。报告期内,公司智慧医疗业务收入为7.74亿元,同比增长417.28%,主要系公司智慧医疗业务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及久信医疗全年纳入并表范围所致。公司定位于向医院客户提供“智慧医院”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化、医疗净化、机电三大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医院基础设施与环境建设专业集成与服务,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向医院提供信息化与互联网云医院服务。同时以区域医疗信息化为基础,探索数据及平台运营模式。公司的“智慧医院平台+地方级医疗平台”双平台战略已实现落地,公告的2016年智慧医疗业务中标金额约9.58亿元,达到2016年该业务收入的124%,雄厚的订单规模将继续支撑公司业务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分别与汕头、包头市签订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利用PPP等创新模式,促进智慧医疗、智慧医院建设项目落地,该模式有望继续向其他城市复制。

把握城市轨交建设大发展机遇,智慧交通业务进入爆发期。2016年5月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1.6万亿城轨投资,大幅超出“十二五”期间的1.1万亿投资,轨交行业进入高景气周期。公司抓住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大发展的机遇,2016年公司智慧交通业务实现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83.77%,共计开通5个城市的7条地铁线路,市场份额与业务拓展创历史新高。

此外,公司与西班牙CAF信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拓公共交通信号项目,2017年有望获得信号系统准入资格,打开新的业绩增长点。

斩获数据中心订单,智慧建筑业务持续拓展。公司的智慧建筑及节能业务收入保持稳定,毛利率同比略有上升。报告期内,公司签约并完成招商证券数据中心项目,订单金额1.18亿元,实现了公司在金融行业单个项目合同金额过亿的突破。公司拥有全方位、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提供能力,行业领先地位及优势不断巩固,未来稳定增长可期。

风险提示:智慧医疗业务拓展不达预期;订单落地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实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