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扬农化工重大项目投资事件点评:加快项目投资速度,培育公司未来增长新引擎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扩大拟除虫菊酯类农药规模,进一步完善杀虫剂产品种类。

公司是全球拟除虫菊酯杀虫剂龙头,产业链配套优势明显,产品种类齐全,其中,卫生菊酯国内市场份额约70%,全球市场份额约30%,农用菊酯国内市场份额约30%。菊酯类杀虫剂具有高效低毒的特性,在高毒有机磷杀虫剂退出市场后,有望成为优选替代品,特别是当前新烟碱类杀虫剂禁限使用,也为其提供了发展机遇。此次公司计划扩大拟除虫菊酯类农药规模,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其在菊酯领域的市场地位。同时公司计划新建卫生杀虫剂噁虫酮和农用杀虫剂氟啶脲项目,进一步完善杀虫剂产品种类,通过与菊酯类农药配合使用,有利于维持和延缓公司菊酯类农药产品的生命周期,增强害虫防治效果。

加强除草剂和杀菌剂业务,打造综合性农化企业。

公司在拟除虫菊酯杀虫剂业务做大做强后,积极布局除草剂和杀菌剂业务,以实现三大农药品种全覆盖。目前除草剂在公司业务占比已经达到35%左右,公司现拥有3万吨/年草甘膦产能和5000吨/年的麦草畏产能,如东二期建成后,公司麦草畏产能将达2.5万吨/年,位居全球第一。杀菌剂业务目前占比较小,公司现拥有600吨/年的氟啶胺,以及在建1000吨/年吡唑醚菌酯。此次公司计划投资建设1000吨/年除草剂和3000吨/年杀菌剂产能,进一步加强除草剂和杀菌剂业务,实现产品系列化和逐步高端化,有助于将公司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农化企业。

加快项目投资速度,培育公司未来增长新引擎。

公司如东一期项目投资6.14亿元,于2014年底顺利投产,如东二期项目投资19.8亿元,于2016年开工建设,截至2016年末公司在建工程增加8.27亿元,项目整体推进较快,有望在2018年全部建成。公司具有强大的工程化能力,在拥有如东一期、二期的建设经验和良好配套的基础上,迅速宣布20.2亿元的新一轮项目投资计划,根据审批进度预计,新投资项目建设有望与如东二期实现无缝接轨,将为公司未来长期持续增长奠定基础。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为15.41亿元,总投资收益率18.40%,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后)18.08%。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菊酯业务经营稳健,草甘膦景气度回升,麦草畏市场前景广阔,如东二期打开未来成长空间,同时央企改革预期值得期待。鉴于本次项目投资计划尚待审批,暂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66亿、7.28亿、8.31亿元,同比增长28.8%、28.6%、14.2%,对应EPS 为1.83 、2.35、2.68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0倍、15倍、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耐麦草畏转基因作物推广不及预期,如东二期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