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琪酵母深度报告:优势铸就地位,创新驱动未来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研发能力强,产品创新驱动增长,工艺优化单位生产成本不断降低。

公司在酵母系列产品创新上不断实现突破,打破国外垄断,先后开发出耐高温酿酒酵母、耐高糖活性干酵母、超级酿酒酵母、高I+G 酵母抽提物、半干酵母以及卤醇脱卤酶等新型产品,近几年约有60%的营收增长由新品和新客户驱动。在生产工艺上公司不断优化主要节点,使原料转化率逐年提高,从1997年约5.6吨糖蜜(原材料)产1吨酵母,发展到现在的不到5吨糖蜜产1吨酵母,单位生产成本不断降低。

上游原材料布局深,下游客户品牌粘性大,公司上下游议价能力强。

公司在国内市场处于龙头地位,上下游关系粘性较强,且形成一定壁垒,规模优势铸就其上下游议价能力较强。

强大技术服务支持,促其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公司在全国设有7个技术服务中心,配备900多个销售人员和300多个技术人员,每年举办百余场烘焙及发酵面食以及酵母抽提物培训班和演示会,为行业20000余名从业人员提升专业能力。公司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在售后和研发上给予经销商及客户支持,并在不同区域举办多场烘焙、中式面点比赛,在使客户更好理解产品的同时,逐步增强与客户间的粘性,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提升其在市场中的市场份额。

管理团队稳定确保了公司优势的可持续性。

公司管理团队稳定,大部分自成立之初就在一起共事,相互之间的默契和信任是公司能够长期实现稳定增长的驱动因素之一。相较于竞争对手法国乐斯福和英国英联马利,公司管理团队对中国市场更为了解,反应速度更加敏捷和灵活,团队之间长期磨合后执行能力强且更为效率高,核心成员通过日升科技对公司持股使公司和团队利益高度一致,从而造就和巩固了公司在中国酵母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总营收将分别达到59.43亿元/69.90亿元/80.93亿元,同比增长22.27%/17.62%/15.79%。归母净利润将分别达到8.22/11.02/13.59亿元,同比增长53.70%/33.94%/23.34%。对应2017-2019年P/E 22.54x/16.83x/13.65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