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辉煌科技:“大交通WiFi”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7-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营业收入5.15亿元,同比下降9.0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607万元,同比增长13.54%。公司同时公布一季报,收入6888万元,同比18.21%;实现归母净利润811万元,同比增长11.40%。

点评:

国铁路阳业绩下滑,影响公司业绩。全资子公司国铁路阳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20%左右,但2016年国铁路阳因电码化器材和钢包铜引接线两个产品市场模式销售模式的改变导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34.32%,同时其三费大幅增加,国铁路阳2016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9.96%。因国铁路阳资产存在减值现象,公司计提商誉减值2167万。 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主要原因收到增值税超税负返还,导致营业外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3136万;公司产品毛利率(48.4%)及三费率(26.1%) 与去年基本相当。

定增批文落地,“大交通WiFi”战略再下一城

公司自2014年开始锚定“大交通WiFi”领域,先后参股了飞天联合(23.35%)、赛弗科技(33%)、七彩通达(9.03%)、智慧图(2.86%) 等公司,基本覆盖了所有的交通场景,为公司交通WiFi 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4月10日公司公告获得定增批文,4月11日公司公告增加公司经营范围及修改《公司章程》,新增“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承办展览展示活动。”。一方面表明公司正稳步推进“大交通WiFi”战略,另一方面定增对象为董事长及其一致行动人既绑定了核心利益群体又体现了公司发展交通WiFi 的决心。

目标价20元,维持“买入”评级

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主业将受益于铁路及轨道交通的建设,同时布局潜力巨大的交通WiFi,业绩稳定增长又有想象空间。考虑到增发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全面摊薄的EPS 分别为0.27元、0.34元、0.42元,目标价20.0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毛利率下滑风险,交通WiFi项目推进缓慢,地铁业务开展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