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宜通世纪:一季度业绩稳步增长,物联网业务再迎提速机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4-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4月8日发布2017年度一季度业绩报告,实现营收4.78亿元,同比增长35.05 %,归母净利润4877万元,同比增长20.91 %。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同日,公司公告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2017年4月13日到期)进行展期,延长时间不超过12个月。

内生外延并驾齐驱,助力业绩稳健增长: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两方面:一方面是物联网和天线业务的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是公司电信业务的快速发展。在电信服务业方面,公司以一体化维护和网络优化业务为拓展重点,一季度先后参与中国移动6个省、直辖市2017-2019年网络综合代维投标,成为广东、贵州两个省的中标候选人,中标2017~2018年广东联通综合代维项目,中标中国移动广东公司2017年日常网络调整支撑服务项目,传统业务发展稳中有进。

NB-IOT 产业生态建设步入新阶段,商用成熟度逐渐提高:2017年是物联网NB-IOT 元年,三大运营商已陆续发布商用计划,华为已经推出商用NB-IOT 芯片,在智能表计、共享单车、智能家居、水污染监测等领域NB-IoT 已具备规模化商用的可能。根据C114报道,华为自主研发的NB-IoT 的终端芯片已支持规模商用,2017年4月份可发货20万片,后续每月100万片。同时,华为计划2017年在全球20余个国家部署面向智慧城市(公共服务)等领域的NB-IoT 网络30余张,可见NB-IoT 芯片商用成熟度和产能供给已经迈向新台阶。公司通过天河鸿城抢占物联网CMP 平台业务入口,与天河鸿城管理层合资成立北京基本粒子,加速布局自有物联网云平台。我们预计,宜通世纪、中国联通和Jasper 合作的CMP 平台,2017年将为公司带来5000万利润。公司与联通的合作模式,有望复制到其他运营商。

物联网平台、智慧医疗双翼齐飞,构建物联网垂直行业应用:通过参股西部天使、收购倍泰健康,拓展智慧医疗业务深度和广度,构建“服务+产品”的智慧医疗垂直运营服务体系。倍泰健康其主营医疗健康监测产品及服务,承诺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5%,2016-2019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3.11亿元。倍泰健康在作为华为和小米等知名品牌的代工方的同时,其自主品牌的智慧医疗设备也在国家卫计委体系内得到规模推广。

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予以展期,未来发展信心十足: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展期,展现对未来发展信心。公司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累计买入公司总股本0.74%,均价38.00元/股,原定2017年4月13日到期,现予以展期,延长时间不超过12个月,彰显十足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宜通世纪“物联网平台+垂直行业应用”的全面布局,随着2017年三大运营商物联网网络的部署及公司多项业务协同效应的凸显,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不少于3亿元,2018年实现净利润4.3亿元,2017-2018年EPS 分别为0.68/0.98元,对应PE分别为40/28倍,参考可比公司2017年平均动态PE 46倍的水平,考虑到公司理应享受物联网龙头稀缺性溢价,我们给予宜通世纪2017年动态PE 52倍,6个月目标价35.41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三大运营商物联网进展不达预期、公司传统网优业务竞争加剧风险、公司智慧医疗业务发展不达预期、公司AEP 平台业务盈利水平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宜通世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