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鼎汉技术:收购德国SMART,发挥业务协同作用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7-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拟以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鼎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由 SMA Solar Technology AG(艾思玛太阳能技术股份公司)持有的 SMA Railway Technology GmbH(艾思玛铁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SMART”)100%股权。

SMA RT 是全球轨道交通电源领域的知名企业和技术领先企业。

本次交易需支付229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69亿元)以及相应的利息。

SMA RT2015年总资产2639万欧元,净资产1234万欧元,营业收入1773万欧元,目前无法获得标的公司的详细财务资料,2016年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为239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6亿元)。若按2015年净资产1234万欧元,认购价格1900万欧元估算,增值666万欧元,则增值率为53.97%,增值率合理。

SMA RT 是SMA AG(艾思玛太阳能技术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专业逆变器生产供应商)旗下从事轨道交通业务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专用创新型辅助电源转换器及其他电气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和生产制造,是全球轨道交通电源领域的知名企业和技术领先企业。

SMA RT 在地铁和有轨电车辅助电源技术方面国际领先,拥有MEE-NT 技术平台,可实现轻量化、小型化、灵活、高密度、高集成度的车载辅助电源,并与国外各主机厂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应用案例。

“从国内到国外”逐步推进,并购有利于业务协同,打开国际市场。

自2016年起公司在原“从地面到车辆”“从增量到存量”的战略基础上制定并实施了从“从国内到国外”的发展战略,努力“打造轨道交通行业最值得信赖的国际一流企业”。对德国SMA RT 公司的并购是公司“从国内到国外”战略的初步落地。

鼎汉技术的车载辅助电源产品目前已获取了普通铁路的资质,动车的车载辅助电源正在研发中,但缺少地铁的车载辅助电源相关产品和应用。而SMA RT是地铁车载辅助电源的全球领先企业,将完善公司车载辅助电源序列的产品,同时提升公司车载电源相关产品的研发实力。

SMA RT 在辅助电源技术方面国际领先,并与国外各主机厂具有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全球应用案例。通过SMA RT,公司可以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同时加强对国际轨道交通市场的了解与理解,接触更多拓展和合作的机会,提升公司国际化水平。本次并购将有助于公司打开国际市场,促进国际间拓展和合作。

在手订单充足,掌握地铁屏蔽门核心技术。

截止2016年9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15.12亿元。铁总动车组招标也好于预期,有望改善2017年的经营业绩。地铁屏蔽门空间大,竞争比较激烈,竞争对手较多,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比较少,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国内大多数厂商都是买别人的核心控制系统。屏蔽门/安全门系统是公司近年主推的产品之一,2016年中标了贵阳市轨道交通屏蔽门项目。鼎汉技术的屏蔽门系统由具备多年该系统开发、工程经验的专业化团队自主研发,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核心组件100%自主研发,采用模块化设计,更换便捷;同时开放式控制系统接口,可按照不同用户需求按需定制监控界面,操作便利。公司2017年将重点开发屏蔽门市场营销工作,对公司的收入和利润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2亿元、2.34亿元、3.03亿元,EPS 分别为0.21元、0.44元、0.57元,对应的PE 分别为91x、44x、34x。参考可比公司,秉持谨慎原则,目标价21.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轨交增速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