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工环科:一季报大幅超预期,四驾马车齐头并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7-04-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报大幅超预期,四驾马车齐头并进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338万-3744万,同比增长310%-360%。一季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来自三个方面:1、尚洋环科运维收入的增长;2、江西博微软件集中换版;3、湖南碧蓝并表。江西博微仍是公司业绩贡献的主要来源。

受益于配网建造改造投资高峰期的来临,江西博微配网设计业务将持续放量

“十三五”期间我国配电网建设改造累计投资将不低于1.7万亿元。受益于“十三五”配网建造改造投资高峰期的来临,博微配网设计软件业务有望超预期。今年是博微业绩对赌的最后一年,博微自身有动力释放业绩。l湖南碧蓝在手订单充足,未来三年业绩高增长无忧公司近期与中电建中南院、岳塘区政府签署《湘潭市竹埠港滨江商务区基础设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规模约50亿元。无论是合同金额还是合作模式,竹埠港项目都是湖南碧蓝在湖南土壤修复市场的重大突破。充足的在手订单将保障湖南碧蓝未来三年的业绩高增长。

“五水共治”与“河长制”双管齐下,尚洋环科“台州模式”有望快速复制“台州模式”速度快、成本低、机动灵活的特点深获地方政府的认可。在全面推行“五水共治”和河长制的背景下,今年“台州模式”有望在浙江台州、绍兴、河南三地的基础上快速复制,抢占省内省外更多市场份额。

传统主业寒冬已过,静待复苏

2014-2016年,由于国网推行输变电设备在线监测装置质量提升工作,监测设备招标量大幅减少。其中国网对变压器检测设备的采购量由2013年的1468套降到2016年的873套。随着质量提升工作的逐步完成,国网采购招标量有望恢复。公司作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将率先受益,传统业务有望复苏。

资金充足,资产负债率低,安全边际足

“台州模式”对设备需求量大,公司未来有可能通过外延拓展的方式打通上游,满足台州模式对设备的巨大需求。湖南碧蓝土壤修复项目及尚洋环科“台州模式”对资金需求量大。公司目前现金6.91亿,资产负债率只有6.01%。充足的现金储备及极低的资产负债率有助于公司后续承接大体量项目及推进外延拓展。董事长增持均价为23.07元/股,股价倒挂,安全边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6-19年的净利润的分别为1.65/3.37/4.60亿元,对应PE为49/24/18,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