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经营业绩稳健增长,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7-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14.15亿元,同比增长17.5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7亿元,同比增长11.36%,每股收益0.60元。

电网自动化紧跟电网投资方向,毛利率去年下半年开始回升。公司紧跟电网投资方向。一方面,保持国网、南网产品需求,保持调度交易自动化、变配用电自动化市场主体思维同时,开拓特高压调相机、变电站运维、四表合一集抄等两网重点需求新产品,公司在国网、南网市场的中标合同同比增长超20%。另一方面,拓展智慧城市、地方电网及配电园区用户,培养新的增长点。

发电与新能源经营下滑,未来或将保持稳定。发电领域行业下滑,去年风电、下半年光伏行业增速均放缓或下行,导致公司相关业务下滑,毛利率较低。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在这一行业保持稳定。

节能环保业务配合国网发展规划,未来发展仍是重点。节能环保是国家层面的战略,公司仍会持续加大投入。港口岸电、充电设备及车联网是未来成长性行业,电网节能是国网提升利润率内生需求。公司去年同比增长30.79%,营业毛利率23.61%,未来仍有上升空间。

传统工业控制下滑,轨道交通业绩显著。宁和铁路PPP今年交货高峰期,因此今年工业控制收入增速较大。公司工业控制拓展行业应用,能源管控信息化系统首次用于石油石化行业,成长空间逐渐打开。

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精细化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公司建立基于业绩成果积分制晋升制度和绩效考核,预算、采购等采用集团化运行,去年摊薄ROE提高到16.35%、期间费用率下降到9.77%,营业周期、存货周转率等营运指标均有不同程度改善。

停牌资产重组南瑞继保、普瑞特高压、普瑞工程,形成超大块头。三家公司主营均是电网重点产业,合计利润水平和经营效率不弱于上市公司。若顺利完成重组,对公司行业地位及利润水平将又一次飞跃。

业绩预测:暂不考虑资产重组,未来三年EPS0.65/0.72/0.79元/股。对应停牌前股价PE25.44/23.05/20.99,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盘风险,资产重组不顺,国网投资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