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乡化纤:粘胶短纤量价齐升,景气度维持上行;长丝运行平稳;氨纶弱势中期待绝地反击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7-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

公司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8亿元,同比增19.96%;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降16.84%;基本每股收益0.106元。同时公司公告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2016年,公司主要产品粘胶长丝市场运行平稳,粘胶短纤维产销量提高,市场价格回升,粘胶长丝与粘胶短纤维毛利增加;氨纶纤维市场价格呈现波动状态,优胜劣汰进程加快。

投资要点:

粘胶短纤量价齐升,17年维持上行景气度

公司粘胶短纤产能合计10万吨,2016年公司合计生产粘胶短纤77044吨,同比增23.2%;实现营业收入9.64亿元,同比增34.9%;全年毛利率12.45%,同比增4.75pct,粘胶短纤业务实现了量价齐升。受国家环保力度加大影响,15年以来粘胶短纤行业落后产能逐步退出,供需格局持续改善,在经历了四年的低位盘整后,2016年以来粘胶短纤陆续迎来了几波高景气,价格中枢由16年初底部的12500元/吨攀升至目前的17400元/吨,产品价差依然保持在历史高位高位水平。考虑到2017年行业新增产能投放较少,我们认为17年公司粘胶短纤供需格局继续向好,高开工、低库存,供应紧张成为常态,粘胶短纤将维持上行景气度。

粘胶长丝运行平稳,氨纶业务呈波动发展

2016年公司粘胶长丝共生产47125吨,实现营收16.63亿元,同比增9.9%,但受原料涨价及产能过剩影响,毛利率较15年下滑0.95pct,盈利受到部分影响,但总体运行平稳。而工信部三月初出台的《粘胶纤维行业规范条件》中明确未来一段时间将禁止新建粘胶长丝产能,我们认为在政策驱动下落后产能的清出及行业总产能的有效控制将使公司粘胶长丝业务回归较高盈利水平。氨纶业务在经历行业漫长的产能过剩及原料MDI暴涨过程中,盈利受到显缩水,2016年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46亿元,同比增26.62%,但毛利率仅为1.39%(15年为12.82%),但我们认为未来随着公司氨纶不断向高端化突破及行业整体格局的改善,公司氨纶业务将实现绝地反击。

中原资产增持新乡化纤股份,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2016年10月新乡化纤定增募集10亿元,主要用于2x2万吨超柔软氨纶纤维二期工程,通过参与定增以及二级市场增持股份,河南省AMC中原资产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8.79%),以及中原资产全资子公司中原股权成为第三大股东(持股8%),两者合计持股占比达到16.8%,充分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而二期工程目前已开始逐步投产,随着这部分先进产能的逐步投放,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34亿元、3.1亿元、3.88亿元,EPS分别为0.187、0.247、0.308,对应PE分别为34、26、21。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原料价格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乡化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