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高速:收费公路业务保持稳健,计划多元化扩张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高速2016年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22.1%,占总收入的81.2%,预计2017年通过收购和有机发展,通行费收入将增长11.9%。虽然股息支付率从47.8%降至41.0%,但我们相信在业务扩张的支持下,深高速将为股东增加长期收益。管理层重申,未来股息支付率在40-50%之间。维持对H股的买入评级,理由是收费公路业务回报率保持稳健,并且公司将持续落实谨慎扩张计划。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16年净利润同比减少24.6%至11.7亿人民币,相当于我们2016年预测值的95.3%,但比市场预期高6.8%。剔除2015年和2016年的非经常性项目后,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8%。每股股息为0.22人民币,股息支付率降至41%(前值47.8%)。

收费公路业务前景稳定。预计2017年和2018年通行费收入将分别增长11.9%和8.5%;来自收费公路业务的毛利润将分别增长11.7%和7.2%。

深高速坚定落实计划,通过PPP和BOT打入环保行业。公司长期目标是收入的20%来自环保行业。虽然相关工作仍处于早期阶段,但管理层表示,项目的内部收益率将会接近或超出近期收购的高速公路项目(8-10%)。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收费公路业务在中国受到严格管制,项目特许期和通行费率都面临政策风险。

估值

维持H股目标价8.60港币,相对于我们更新分部加总模型后得出的每股净资产预测值折让15%。特别指出,梅林关项目的售价预测为42,000元/平方米,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状况,该价格为保守估计。预计将在2019年预售。

维持A股目标价9.20人民币,对应15.7倍2017年预测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