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国创:国内领先得行业软件供应商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3-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16年年报,营业收入5.94亿元,同比增长46.4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93万元,同比增长28.08%。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亏损:400万元-8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30.32万元。

点评: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16年公司业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净利润同比增幅28.08%,16年公司加大研发力度,研发费用高达8,149.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24%,高昂的研发费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净利润表现,但为公司企业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为11,470.71万元,较上年增长了226.69%,主要原因系公司互联网+智慧物流云服务平台预收的交易结算款增长所致,预计17年公司互联网+智慧物流云平台业务将持续快速增长。

17年公司一季度预计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季节性波动明显,一季度营业收入及销售回款较少,亏损加大主要原因是业务相关成本费用增加且并且一季度公司有557.75万元的限制性股票需要摊销。

政策支持,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近年来在政策的支持下国内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发展迅速,国家工信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业务收入突破8万亿元,年均增长13%以上。占信息产业比重超过30%,其中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占业务收入比重达到55%,信息安全产品收入达到2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产业快速发展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国内领先的行业软件及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营业务为行业应用软件研发、IT解决方案及信息技术服务。

行业软件开发及大数据业务:公司深耕行业应用软件及大数据业务发展多年,技术积累深厚,主要市场覆盖电信、电力、金融、交通、政府等信心化需求程度高的重点行业,客户涵盖中国大唐集团、中国电信集团、野村综合研究所等行业内顶尖企业。

互联网+智慧物流云服务平台业务:公司依托自身在电信、交通等行业软件开发中积累的深厚的行业经验和技术沉淀,顺应云计算的浪潮,研发互联网+智慧物流云平台,构建货主、物流公司、车主等完整物流生态链,推出慧联运物流共享平台,积极切入物流市场。17年公司互联网+智慧物流云服务平台业务营收1031万元,占营业总收入比重1.74%,增长态势良好。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

我们看好公司的在行业软件及大数据领域强大的内生力及技术优势,借助资本助力,公司有望迎来进一步发展,预计公司17-18年净利润6400万元、7550万元,对应PE129倍、109倍,对应EPS0.67、0.79,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客户集中度较高,电力、电信等行业软件竞争加剧,互联网+智慧物流云平台推广不及预期

备注:

国元证券直投部门曾参投科大国创,目前直投部门持有科大国创4426297股股权,占总股本比例4.6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