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单晶市场快速增长,龙头企业强势扩张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7-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2016年过山车行情,全年业绩依然实现大幅增长

公司发布2016年全年业绩预告,在经历上半年超20GW光伏抢装、三季度量价齐跌以及四季度行业回暖,公司全年预计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亿元-16亿元,同比增长169%-208%,业绩超预期。

补贴下调推动高效单晶产品需求,“领跑者”有力支撑“630”后单晶价格

2017年光伏上网电价已发布,集中式电站一、二、三类地区补贴分别下调为0.65元、0.75元、0.85元,降幅最高达到19%。上网补贴下调倒逼电站投资商压缩电站成本。高效单晶产品在转换效率、发电量等方面优势显著,2016年新增装机中单晶组件市占率已超过25%,我们认为2017年占比仍将大幅提升。“630”调价将带动新一轮抢装潮出现,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有望超过20GW,包括8-10GW全额上网分布式电站;“630”过后大部分推迟至3季度建设的“领跑者”项目将有力支撑单晶产品价格。

产能快速扩张增大营收规模,成本下降保障盈利能力

至2016年底,公司已形成7.5GW硅片产能以及5GW组件产能,今年中宁1GW硅片项目完工、银川5GW硅片项目部分完工,至年底硅片产能将达到12GW。同时,公司积极拓展亚太市场,印度500MW电池组件项目以及马来西亚SunEdison硅片、电池等产线建设稳步推进。公司上游多晶硅产能扩张,多晶硅原料价格将维持整体下行趋势;公司持续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升级,2016年中期硅片非硅成本同比下降33%。我们预计至2017年底公司硅片非硅成本有望降至4美分/瓦,未来公司将长期保持行业领先盈利水平。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8年EPS至0.75、1.06、1.42元,给予公司目标价18.75元,对应17年18倍PE水平,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能释放不达预期;单晶产品市场需求增长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