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登海种业:业绩稳健,期待优质品种持续放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7年2月27日,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4亿元,同比增长4.81%;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44亿元,同比增长20.51%,对应EPS为0.50元。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主打品种持续放量驱动业绩稳定增长:15年,受南方锈病的影响,黄淮海地区进入全面换代期,占据黄淮海地区推广面积头把交椅近10年的郑单958被逐渐替代,公司的登海605、登海618、先玉335、凭借其在抗青枯病中的优异表现,市场竞争力加强,推广面积进一步提高。当前玉米价格处在低谷+竞争加剧,种子价格面压力,登海605在15/16销售季推广面积约1700万亩,主打品种的持续放量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玉米价格或企稳,公司环境边际有望改善。根据草根调研,16年国家计划调减玉米种植面积1000万亩,实际调减约3000万亩,预计17年将继续调减约2000万亩,玉米种植面积调减幅度减弱,玉米价格逐步企稳,上游种子、种植服务商环境边际将得到改善。我们预计公司主打品种登海605、618仍将延续增长惯性,16/17销售季,预计登海605推广面积有望达到2000万亩,登海618达到400万亩。

当前行业进入市场化改革深化阶段。政策的调整方向是建立商业化育种体系,推进种企兼并收购做大做强。面对行业的变化,从公司的经营动向看,公司的经营理念及方式出现积极转变的迹象,这将为公司的成长注入新的活力,有望为公司估值提升打开新空间。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杂交玉米种子龙头企业,研发实力雄厚,品种梯队完善,具备穿越行业周期的潜能。预计2016-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4、5.9、7.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0、0.66、0.86元,同比增长20.5%、31.8%、29.9%,给予17年32倍PE,则6个月目标价21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风险;政策风险;玉米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登海种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