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业绩快报点评:车用丝产能释放,新材料属性增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1营业利润快速增长,新材料属性增强

公司营业收入增长20.1%,主要由于报告期内4万吨车用丝项目、1.5万吨浸胶帘子布及其配套高模低收缩丝投产所致;公司营业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上述产能的投产,致公司涤纶工业丝产品中差异化产品车用丝销量比例进一步增加,帘子布产品产能进一步释放,产品平均毛利率增加,公司的营业利润增长36.81%,差异战略得到了有效的认证,高端车用丝占比达到近70%,公司新材料属性越来越强。

要点2利润总额和净利润维持30%以上稳定增长

公司主营业务涤纶工业长丝产品中差异化产品销量增加,涤纶帘子布产品销量增加及客户结构优化,营业利润增加,相应增加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因此,公司利润总额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增长34%和31%,近3年利润增速维持30%以上,未来几年公司复合增速仍能继续保持30%以上。

要点3地博矿业资产减值正式完毕,甩开历史包袱

公司投资广西地博矿业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预计本年度计提4576.42万元,公司花了三年时间将投资广西地博矿业的9800万元股权正式减值完毕,以后每年可以多释放3000-4000万的利润。

要点4石塑地板放量扩大,万亿地板市场有待开发,打开公司新的市值增长空间

公司环保石塑地板项目作为终端产品直接面向消费者将为公司开辟一个新的市场领域;环保石塑地板将与天花膜等高附加值产品助力塑胶业务持续稳增长。公司在石塑地板目前已有300万平米产能(16年新投产100万平米),17年计划扩张到600万平米,18年以后石塑地板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产能达到一定规模后公司将进军国内地板市场,打开新的市值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的车用丝、帘子布以及石塑地板都处在稳定高速的发展期,各项产品的毛利率都在稳步的提升,未来随着募投产能的进一步投产,未来几年公司的净利润可以保持30%+的稳定增长。公司擅长新产品的开发,不断有贡献利润的增长点出现。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归母利润为2.56、3.95和5.03亿元,同比增长31%、55%、27%,对应EPS为0.52、0.81和1.03元/股,PE为36、23和18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