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能新能源:2017年利用小时数回升势头良好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能新能源 1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29%至2,004吉瓦时,主要是得益于风电和光伏发电量同比29%和31%的增长。1月份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回升15%至176,主要是因为内蒙古、新疆、辽宁等部分北方省份以及云南反弹强劲。受特高压线路支持的省份利用小时数强劲回升,包括新疆和内蒙古。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并预测17年上半年利用小时数强劲回升的势头仍将延续。

支撑评级的要点

1月份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15%,主要是得益于特高压线路覆盖的省份。1月份风电利用小时数上升主要是受益于内蒙古(同比上升10%)、辽宁(同比上升40%)和新疆(同比上升178%)风电利用小时数的强劲反弹。我们认为,这些省份的强劲回升主要是得益于通过特高压线路的电力输出的增加。

由于区域布局更优,反弹势头强于龙源电力(0916.HK/港币6.57, 买入)。

总体而言,华能新能源的利用小时数(高出8%)和利用小时数反弹(高出14个百分点)均好于龙源电力。这是因为华能新能源在甘肃省没有装机容量(龙源电力为7.4%),龙源电力在该省的利用小时数下降了18%。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补贴发放的可持续性。

估值。

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因为我们预测2015-18年盈利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