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主动管理增效,固有收益添彩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7-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信托24日发布2016年年报及红利分配方案每10转转12并派发现金股利6元。年报显示16年累计实现营收52亿,YOY+78%,净利润30亿元,YOY+77%。皆超出我们之前预期的52%,62%。主要原因是公司16年实际信托报酬率超预期。

投资要点:

主动管理增厚业绩,信托报酬率超预期公司2016年营收拆解可得信托报酬,利息、固定资产投资收益(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分别贡献86%,4%和10%。可见信托报酬的上升是营收大增的主要因素。由于信托资产规模与年初基本持平,信托报酬上升主因来自信托报酬率的上升:公司16年以来选择主动承担风险,在为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的同时改善公司的信托报酬率。对公司披露产品统计显示16年以来成立的集合类信托产品大部分采用股权或组合投资方式(此种交易结构之下超额收益会被信托公司和投资者共享)。因此公司2016年的业绩的提升符合我们此前判断的基本逻辑:主动管理能力将逐渐取代规模成为公司后期增厚业绩的的主要驱动因素。而公司营收超预期是因为此前低估了公司收取的信托报酬率(15年为1%,我们此前预计16年达到1.14%而实际达到1.55%)。

固有业务多元化布局显成效,投资收益添彩公司固有业务资金的用途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贷款业务,本年度实现了固有业务资金在贷款、证券市场、定向增发项目、非上市金融企业股权投资等金融产品的多元化投资运作,业务收入的多元化对金融风险起到一定抑制的同时改善了边际盈利。2016年度,公司固有业务收入实现72,982万元(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增长15%。从收入构成来看,传统贷款类利息收入有所下降,而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投资收益实现了2.80亿元相较2015年上升46.89%。

业绩目标+利润分配彰管理层信心,定增资金待显效公司定下17年目标净利润36亿元,相较16年实际水平仍有20%的上升空间。公司目标制定来自储备项目以及管理层业务经验,可达成性较大。公司已超额完成16年目标(目标净利润24亿元,实际完成30亿元)。分配方案显示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2股,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显示出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此外2016年12月末,公司已顺利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49.73亿元,净资本扩充至百亿以上,未来信托规模上升空间进一步打开。

考虑到公司主动管理部分超预期发挥,11月定增通过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我 们上调目标价至29.68元,对应2017-2019年EPS预计为1.71、1.98、2.10元。对应PE为17.33、15.00、14.1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风险、政策层面抑制信托规模风险、金融机构同质化竞争风险、信托行业刚兑无法打破致兑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