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亚圣象:业绩不断超预期,期待管理再度挖潜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业绩预告称,2016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1亿-6亿元,同比增长60%-90%。超出我们此前对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的预期。

公司业绩的变动来源于:1)受消费升级的影响,公司实木地板的比例进一步提升。15年公司实木和强化木地板的比例分别为25%和75%,预计今年实木和强化木地板的比例分别约为30%和70%。由于实木地板的客单价和毛利率较之强化地板更高,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毛利率约为34.7%,同比增加了6.7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单季毛利率约为36.2%,环比增加了3.2个百分点,我们判断第四季度边际改善更明显;2)三费管控加强,负债结构调整,财务费用下降。管理层更新换代,不断加强内部管控,2015年剥离亏损的包装和汽配业务,聚焦主业,16年内部结构进一步梳理,目前已经初见成效,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下降19.3%/8.8%/60.8%,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率大概率将提升至行业正常水平。

产能扩张,业绩有望增厚。受消费升级的影响,下游定制家具发展迅速,拉动了刨花板需求。公司于2016年12月与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书》,拟在宿迁市宿城区运河宿迁港产业园投资6亿元建设年产50万立方米刨花板项目,项目投产全负荷运转后,预计年销售额为7亿元人民币。

实际控制人做事动力强劲,股权激励实现利益绑定,中长期业绩可期。公司2016年6月发行限制性股票340万股,每股价格为7.04元,股权激励锁定未来三年业绩,解锁业绩条件为2016/2017/2018的扣非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15年净利润的20%、35%和50%,股权激励绑定同中层管理者等核心人员利益,同时,行权条件也说明管理层看好公司中长期业绩。

长期看大家居战略,打开想象空间。圣象地板是地板行业龙头,品牌价值不菲,我们预计公司未来有望突破单一品类瓶颈,打开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公司内控加强超预期,我们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99元、1.22元、1.37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5倍和14倍。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大家居的布局,给予公司18倍PE,对应目标价21.9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内部结构治理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房地产或大幅调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