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2017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机遇犹存,转型之艰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17-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业基本面与估值

2016年全年累计日均股基成交额5641亿元,两融余额于年末达到9392.49亿元。2016年行业股债总承销规模达到6.48万亿元,全年共累计成立集合理财产品3202只,股票质押共交易次数6008次。从行业走势来看,16年全年申万证券指数累计下跌18.91%,跑输大盘7.63%。从行业估值来看,板块整体TTM市盈率于16年2月末达到历史低位10.43倍。之后受市场成交量逐步回暖等一系列利好影响,业绩单季增速环比加大,板块估值得到修复。截止2016年末,申万证券板块整体TTM市盈率为19.69倍。

行业投资亮点

2016年十一月开始,IPO审核大幅提速,我们预计IPO审核速度加快将在2017年持续,利好投行业务收入;中央经济会议明确指出“创造条件推动企业兼并重组”也给券商的财顾业务收入带来想象空间;经济结构转型期间,实体经济对于资本的需求不断加大,为券商带来稳定利息收入;居民金融资产配置需求旺盛,集合理财规模有望翻倍,主动管理能力强的券商因此受益。总体来看,2017年摆在券商面前的机会较多,但伴随行业准入放开、混业趋势逐渐明朗、创新业务盈利模式转型的缓慢推进,券商要面对的竞争也大幅加剧。因此,2017年我们看好风控好、专业能力强的大型券商,或者通过员工持股计划等开展人才激励模式的中小型券商。

行业评级与投资主线

2017年我们给予证券行业看好评级。看好两条投资主线:一、风控好、估值低、专业能力强的大型券商。2017年集合理财、投行业务收入包括IPO和并购业务有较为明确的上涨趋势,专业能力强的券商将因此受益。此外,当前前五家大券商平均市盈率仅为15.20倍,PB为2.35倍,性价比高。我们建议关注大券商中的广发证券(IPO储备、集合理财规模位居行业第一,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强)、华泰证券(互联网经纪业务转型财富管理较为彻底,并购业务数量位居行业第一)以及国泰君安(估值低,资本金充实,投行业绩亮眼)。二、有混改预期的中小型券商。当前部分券商引入员工持股计划,比如东吴证券、国元证券,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有利于公司留住人才,在当前行业转型过程中占有一席之地。我们建议关注东吴证券(布局金控,员工持股等市场化机制改革逐步实施)、长江证券(混改落地,市场化机制促进公司新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