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洁能公司动态点评:间接入股蓝科锂业,积极完善锂电材料战略布局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7-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3.09亿元受让青海佛照锂62%股权,以自有资金1.64亿元受让青海威力53.62%股权,青海佛照锂、青海威力的主要利润来源于对蓝科锂业的股权投资。蓝科锂业主营碳酸锂产品,是我国卤水提锂领域领军企业,本次受让青海佛照锂和青海威力部分股权,公司将间接控制蓝科锂业 27.69%股权,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发展锂电材料的战略布局。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7元,0.42元和0.48元,对应PE为25 倍、22倍和1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蓝科锂业是国内卤水提锂领军企业 技术优势明显:蓝科锂业主营业务是盐湖卤水中提取碳酸锂,拥有独特的锂镁分离工艺与技术,是我国卤水提锂领域领军企业。2007年蓝科锂业成立,但由于工艺关键环节吸附剂制造成本和破碎率过高,提锂效率较低;2010年,通过引入俄罗斯院士团队的吸附剂技术,实现卤水提锂技术的突破,作为该技术专利提供方的青海佛照锂和青海威力分别通过技术入股,并后续增资分别取得蓝科锂业16.91%股权和10.78%股权,公司章程中明确了青海佛照锂和青海威力在卤水提锂后续项目研发推进及对外合作的主导地位。

蓝科锂业依托股东背景优势,实现产业链深度联合:2016年6月盐湖股份与比亚迪公告计划成立新公司,新公司将收购盐湖股份所持有的51.42%蓝科锂业股权,盐湖股份保证含锂卤水唯一供给新公司用以提锂,并支持以蓝科锂业为平台,启动3万吨碳酸锂项目建设。盐湖股份每年产生2.7亿方含锂卤水,同时钾肥产量还在提升,生产排放废卤水沉积物是低价优质原料,蓝科锂业背靠丰富的卤水资源可以使用。比亚迪是国内主要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生产商之一,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其对锂电池原料碳酸锂的需求将快速增加。蓝科锂业依托比亚迪市场及品牌优势,相关产品销售和盈利有望获得快速提升。

产能逐步释放,蓝科锂业盈利前景值得期待:2015年伴随蓝科锂业碳酸锂产业技术取得重大进展,全年生产碳酸锂产品 3705吨,实现大幅减亏,预计2016年碳酸锂产量可望达到7000 吨,2017年产量可望达到1万吨。按照现在碳酸锂高端工业级市场价格约12万元/吨(含税)上下,公司成本有望控制在4万左右。2017年如果实现1万吨产量,净利润贡献有望超过4亿。未来随着3万吨的项目投产,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蓝科锂业的盈利空间将更为广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盐湖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