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周报:双节氛围有望带动板块投资新热情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7-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元旦数据火热,双节氛围有望带动板块投资新热情。据国家旅游局统计,元旦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1.2亿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679亿元。元旦期间游客出行仍以中短线旅游为主,其中短线游客1.12亿人次,休闲游、乡村游、近郊游受到热捧。我们认为板块接下来的催化剂可能包括春节假期刺激、政策支持及上市公司超预期的外延发展等。板块去年跌幅较大,部分个股估值逐渐趋于合理,叠加一月份元旦和春节双节刺激,板块有望迎来新的投资热情,维持“推荐”评级。

重点公司动态方面,宜昌交运选取80后苏海涛先生为公司董事长;中国国旅控股股权转让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国旅游集团公司,占公司总股本的55.30%;凯撒旅游拟发行10亿元公司债;中青旅乌镇景区举行了乌镇景区提价听证会,东栅景区拟提价20%至120元/人,西栅景区拟提价25%至150元/人。

新三板公司方面,六人游、阿尔法旅游、美之旅及滨海航母拟挂牌新三板,众信博睿正式登陆新三板。六人游是一家“互联网+定制旅行服务”的在线旅游服务公司,阿尔法旅游业务主要专注水系(海洋)旅游及游艇休闲度假旅游服务,美之旅主要提供出境游学业务和出境旅游业务,滨海航母主营业务为航母主题公园的景区经营。

重点推荐个股:建议重点关注宋城演艺、黄山旅游和三湘印象,及部分国企改革预期个股,包括桂林旅游、丽江旅游、西安旅游、宜昌交运等。

行情回顾:板块全年跌幅27.81%,分别跑输大盘和沪深300指数15.5和16.5个百分点。个股方面,全年正收益个股为4只,分别为三特索道(+3.9%)、西安饮食(+3.1%)和黄山旅游(+2.7%)。跌幅在-10%~0区间的个股共7只,包括西藏旅游(-0.04%)、全聚德(-3.3%)、西安旅游(-5.3%)、云南旅游(-5.5%)、号百控股(-5.6%)、金陵饭店(-8.3%)和中青旅(-9.6%)。跌幅超过40%个股共计6只,包括凯撒旅游(-44.8%)、腾邦国际(-44.4%)、北京文化(-42.9%)、锦江股份(-41.9%)、众信旅游(-40.8%)和国旅联合(-40.7%)。

上周重点资讯:携程出境游报告:出国医疗旅游人数同比激增4倍;阿里巴巴集团与春秋集团宣布战略合作;2017年元旦假日中国接待游客1.2亿人次;天涯社区拟以4080万元出售天涯客57%股权;春节出境旅游人次预计超600万;易生金服获19亿B+轮融资,加速布局旅游金融。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或不可控灾害;宏观经济低迷;行业重大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