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强生物:公告第二期股权激励草案,预计2017年业绩增速和估值双升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明芳,刘阳 2017-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2016年率先挖掘了九强生物,我们于20160602发布了《九强生物深度研究--研发和技术国际领先,技术输出快速国际化、封闭化、高端化共促业绩增速加快》,敬请参阅。事件:公司2016年12月31日公告了《第二期股权激励草案》,此次激励对象主要针对12位核心研发及销售人员,激励股票数量93.68万股,授予价格11.32元/股,行权条件是以2014年业绩为基数、2016~2018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速都分别不低于7.72%、8.33%、7.69%、2016~2018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都分别不低于1.32%、8.33%、7.69%。从2017年起、2017~2019分三年分别解锁30%/30%/40%。

公司同时公告将于2017年1月18日上午10时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草案。

点评:公司早前已于2015年6月26日完成了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的授予,授予价13.41元/股、主要激励销售骨干。我们判断公司激励机制不断完善。

公司未来三年持续的利润增长驱动力有三:1、封闭化:公司“杀手锏级”产品--G92000已于2016年9月27日公告获批,这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公司将利用其捆绑其同样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生化诊断试剂,实施其封闭化战略,将在“生化诊断封闭式系统”的存量洗牌中、获得自身市场份额的提升和增速的加快。2、高端创新产品:公司在全球领先的研发驱动下,每年不断推出高值新产品,比如:独家高端品种“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肿瘤标志物检测试剂等。3、国际化:①2017年公司将参与雅培全球销售分成,2016年向雅培首批技术许可的55种产品,将由雅培生产、申报欧美注册并销售。②为罗氏定制生产的21种高值产品、开始有贡献。

我们长线看好九强生物,公司研发和技术国际领先,中长线快速增长确定。我们维持预计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将同比增长25%/32%/30%,EPS0.61/0.80/1.04元,公司大非将于2017年10月30日获得解禁,我们由此判断公司2017年前3季度业绩释放动力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催化剂:外延扩张,公司产品战略有望从生化诊断领域向化学发光、质谱等领域延伸,公司估值将获得提升。

风险提示:2017年10月30日,公司大非开始解禁,注意解禁日之后的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强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