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周报:风险部分释放,谨慎仍为上策

来源:银河证券 2016-1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风声鹤唳、股债同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3.4%、4.22%、4.22%、4.85%。其中12月12日主要指数跌幅超2%、创业板指数暴跌5.5%、国债期货大跌。

随后美联储加息0.25%后,股市持续低迷,债市大幅调整,人民币汇率持续创8年半新高。

在众多政策保驾护航之下,预计2017年经济将保持基本稳定,短期在经历众多风险事件之后,市场的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

但考虑到春节前物价受原材料价格上行及过节影响仍能持续回升、房价仍在高位、美国加息后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以及2017年1月个人购汇额度的再次放开会给汇率造成更大压力等问题,预计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在年底及春节前后给予市场平稳过度的支持,但不会有明显宽松,流动性将继续呈现紧平衡的状态,谨慎为上。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高潮。会议主要有四大亮点:(1)明确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长期性,执行渐入高潮。供给侧结构性该给仍然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财政积极货币中性的政策基调更加明确。

(3)人民币汇率目标制度化。在增强汇率弹性的同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4)民法典抢眼,强化产权保护迎接股权投资时代“加强产权保护制度建设,抓紧编纂民法典。”意味着中国的民有财政法律保护提上日程。这是繁荣的股权投资时代的法律保障,也意味着中国股权投资进入新时代。

11月经济数据公布,短期经济维持复苏态势,滞涨预期升温。

生产方面,11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较上月回升0.1%。需求方面,11月股的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与上月持平。其中房地产、基建、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6.5%、17.2%、3.6%,分别较上月变化-0.1%、-0.4%、0.5%。消费方面,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8%,较上月增长0.8%。其中商品零售额与餐饮收入分别增长10.9%、10.1%,分别较上月增长0.8%、0.1%。外贸方面,出口、进口额同比分别增长0.1%、6.7%,较上月回升7.6%、8.1%。

整体看,近期宏观经济数据及中观行业数据均显示经济短期无忧,基建投资受到财政收入增速下滑影响,后期经济下滑压力将增大。

同时由于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物价水平增速近期回升,考虑到OPEC对原油减产达成协议,国际油价有可能继续回升,市场对通胀的预期上升。结合起来,近期市场对滞胀的预期升温,担忧较多。

美联储决定加息0.25%,并对2017年的加息次数预测上调为3次。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决定加息0.25%,考虑到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及物价水平的回升,预计2017年加息次数将超过今年。美国加息,美元强势,对于全球流动性均将形成抽水之势,对中国国内流动性及人民币汇率也将造成很大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