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湘电股份事件点评:改革迈入“深水区”军工业务发展有望提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6-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公司国企改革逐步迈入“深水区”

子公司湘电军工的成立涉及引入国企投资平台等战略投资者及实施员工持股等国企改革“深水区”。引入战略投资者方面,湖南兵器与湖南国改基金拟以现金出资形式分别持股20%及13%、创新中心拟以现金+资产出资形式持股4%,合计持股37%,战略投资者引入一方面可对公司发展提供实际资金支持,另一方面也有望不断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实施员工持股方面,公司经营团队及核心骨干拟以现金出资形式持股3%,员工持股实施有望大幅提升企业员工劳动积极性,持续改善公司经营效率。

2、军工业务发展有望提速

此次子公司湘电军工设立将充分整合湘电集团、湘电股份军品生产线、专项工程项目等军工业务资源,提高相关资源使用效率,更好保障军品研制生产。此外,湖南省军民融合装备技术创新中心由湖南省政府和海军工程大学联合组建,业务范围为开展海军工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此次创新中心入股湘电军工,有望强化公司与海军工程大学合作,为公司后续军品研发奠定良好基础。

又新一任湖南省省长许达哲由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调任,公司董事长柳秀导也出身军工央企兵器工业集团,上述高层强烈的军工背景将对公司军工业务发展形成长期利好。

结论:

子公司湘电军工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实施员工持股标志着公司国企改革逐步迈入“深水区”,对公司发展形成长期利好;通过军工资源整合及强化与海军工程大学合作,公司军工业务发展有望持续提速。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0.3亿元、126.2亿元和147.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46亿元、2.45亿元和3.5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0.26元和0.37元,对应PE分别为84.55、50.15和34.81。考虑到综合电力系统为海军舰艇的最核心分系统之一,给予公司2017年80倍PE,目标价20.75元,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湘电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