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源石油:收北美油服公司切入全球射孔服务市场,搭建资本化平台打造一体化油服供应商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贺泽安 2016-12-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射孔业务国内领先,(拟)收北美3射孔油服公司切入北美市场

公司传统主业为复合射孔技术研发和服务,技术国内领先。公司通过收购美国APS(公司持股67.5%)、设立并购基金拟收Cutters、拟收RWS(90%股权),射孔业务将切入北美常规/页岩油作业区域,加强公司在北美市场的竞争实力。 此外,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形成中国、北美两大区域射孔产品与技术上的协同效应,实现射孔业务的国际化。

收永晨石油、参股一龙恒业,打造一体化油服供应商

永晨石油(公司持有100%股权):业务包括随钻测量、旋转导向钻井、完井、测井、重复压裂等,通过与哈里伯顿合作具备高端服务能力。永晨石油承诺2016-2018年业绩不低于4287万、4437万、4579万元。 一龙恒业:主要业务包括连续油管作业、带压作业、分段压裂、近钻头导向钻井,覆盖国内、中东、中亚、非洲等。一龙恒业承诺2016-2018年业绩不低于5000万、5500万、5800万元。公司持有一龙恒业18%股权。

胜源宏:公司通过钻井设备实物出资投资胜源宏,持有胜源宏16.5%股权。胜源宏拥有较先进的压裂设备,主要业务为钻井、压裂等。 通过收购永晨石油、参股一龙恒业及胜源宏,公司将具备测井、录井、钻井、射孔、压裂等服务能力,未来打造一体化油服供应商。

保留高毛利业务、降本增效抓回款提高公司竞争力及盈利能力

公司近两年来通过撤出低毛利业务、降薪裁员等方式,大幅降低费用开支:2016年公司人力资源成本及销售费用预计同比下降约50%。此外,公司应收账款2016年预计同比减少30%。

北美页岩油气业务受益特朗普“百日新政”,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根据凤凰网等媒体报道,特朗普通过一段视音频公布了他执政前100天的工作计划。在“百日新政”中,其中第2个政策为提升北美油气产量等。公司已收购标的APS及拟收购的Cutters和RWS业务覆盖美国常规/页岩油气产区,未来将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小市值优质标的,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考虑APS、永晨石油及一龙恒业的业绩贡献(拟收购的Cutters及RWS暂不考虑),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备考业绩为0.23亿、0.68亿及0.92亿元,备考EPS为0.05/0.16/0.21元,备考PE为204/68/50倍。公司通过外延并购有望成为全球射孔服务一线公司,APS及拟收购标的未来受益北美页岩油气业务复苏,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滑、项目收购进展低于预期、业务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