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体育产业周报:供需双边发力,全民健身热度不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樱之 2016-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周板块展望:下周(11.28-12.02)板块维持中性观点。体育产业需求端发力条件渐趋成熟,人均GDP在8000美元左右体育产业会有持续快速的发展,本质上是居民收入增加,消费不断升级;供给端边际改善的核心影响在于政策的推进,市场化的推进能够让需求端合理释放。中长期体育产业持续看好。

本周市场回顾:本周(11.21-11.25)中证体育指数跌幅0.17%,上证指数涨幅2.16%,体育板块表现弱于大盘。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与中证体育指数的涨幅排行榜中,中证体育指数排在第27位。个股方面,涨幅前三的个股为奥拓电子(7.43%)、长白山(5.54%)和顾地科技(4.61%),跌幅最大的个股为当代明诚(-5.61%)、三夫户外(-5.26%)和星辉娱乐(-2.76%)。

行业动态追踪:(1)行业新闻:国务院任免苟仲文、陈志刚、蔡奇、刘鹏、郑文凯、王安顺等职务;国青国少或划归国管部;CBA公司在京成立并揭牌;安踏终出手,拟发行36亿熊猫债;财政部成立“文化司”,体育财政政策以后归它管了;中意足协签署合作协议,合作涵盖各级男女足国家队;国际乒联将结束与TMS合作,明年起对赛事进行独立商业运营;中体鼎新领投EPTC千万级Pre-A轮融资。(2)产业动态: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山东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

上市公司公告:(1)三夫户外:发布关于公司参与设立投资基金对外投资的公告。宿迁三夫金鼎投资管理中心拟以现金增资方式投资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015万元,投资完成后三夫金鼎投资将持有乐嘉体育17.50%的股权。(2)姚记扑克: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之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暨上市公告书。本次交易方案为姚记扑克拟向万盛达实业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万盛达扑克85%股权。(3)贵人鸟:发布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批文的公告。

下周大事提醒:11.28:中潜股份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棕榈股份股东大会交易系统投票截止、股东大会互联网投票截止、股东大会召开;11.30:雷曼股份股东大会股权登记、安妮股份股东大会股权登记;12.01:中潜股份股东大会互联网投票起始;12.02:中潜股份股东大会召开、股东大会交易系统投票截止、股东大会会议登记截止、股东大会会议登记起始、股东大会互联网投票截止、双象股份股东大会股权登记。

投资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产业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短期业绩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