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智光电气电力设备新能源:售电和用户侧服务积累助力拓展增量配电网市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11-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军用电服务市场,先发优势和共享模式保障快速发展

用电服务市场空间达到3000亿以上。公司通过集约化运维与用户实现双赢的盈利途径清晰。未来以电力设施运维为基础的“1+N”模式将在深度挖掘用户潜在价值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用户粘性。公司最早开展用电服务布局,通过切实可行的商业模式和有竞争力的股权激励机制吸引电网内人才及专业队伍加入共同开拓用电服务业务,能够实现快速异地复制。

售电业务已打开局面

公司上半年代理电力大用户竞价总电量达到2,470万度,6月取得广东省经信委第二批核发的售电交易席位后,7月即在广东省电力竞价交易中打开局面,8月中标2520万度,9月进一步大幅提升,中标3300万度。我们认为开展售电业务的关键是客户资源,公司用电服务的持续推进将保证售电业务的快速发展,同时售电业务的客户也可以转化为用电服务客户,协同效应显著。10月《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出台,政策层面对售电公司管理方式明确后,售电市场空间将迎来爆发。

增量配电网运营蓝海市场放开

根据《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供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这一制约电网外企业运营配电网的关键因素将不再成为障碍。公司在增量配网运营方面已有布局,与广西荣凯(柳州汽车城电镀工业园的房地产权属人)成立了合资公司,建设和经营园区配网。公司售电、用户侧运维服务运维的综合优势在增量配电网运营中将充分发挥,在运营获取配电电费的同时,将带动公司运维服务、电缆及设备销售,同时拓展售电业务。

维持目标价不变,买入评价

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46元、0.62元、0.81元,对应PE分别为44、32、24倍。目标价25元,对应2017年PE为4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用电服务业务客户拓展不达预期;合同能源管理客户出现经营风险导致节能收益分享减少;电改进度低于预期导致售电业务拓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