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2016年三季报总结:业绩不断兑现,PPP模式仍为主题投资机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洁 2016-1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仍然认为PPP模式已为市政环保大趋势,发展得到国家大力支持,经济低迷背景下,PPP项目有望成为拉动投资的重点,将继续带动行业景气度回升。

投资主线1.重点推荐地方水务平台型公司,如江南水务、重庆水务。

2.继续推荐大型龙头型公司如碧水源、启迪桑德。

3.建议关注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带来的产能爆发,推荐格林美。

4.建议关注监测板块如聚光科技、理工环科、盈峰环境。

环保板块市场表现疲弱,表现仅优于创业板:2016年以来环保板块整体跌幅为11.36%,整体表现平淡,同期沪深300跌幅为8.49%,上证综指跌幅为9.22%,创业板跌幅为13.86%。个股方面:涨幅前五的个股分别为神雾环保(35.3%),新纶科技(20.84%),富春环保(11.41),中国天楹(-1.5%),易世达(-1.61%)。涨幅后五的个股分别为远达环保(-35.85%),南方汇通(-32.72%),维尔利(-28.69%),环能科技(-25.81%),先河环保(-23.61%)。

PPP带动行业景气度回升,行业整体营收增长达37%:2016年Q3环保行业整体实现营业收入768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17%。环保行业整体实现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大气实现净利润20个亿,固废实现净利润为26亿,污水处理实现净利润为16亿,监测实现7亿,水务运营实现45亿元。水务运营占行业净利润比例最高为39.64%,其次为固废22.76%,大气17.56%,污水处理13.87%,监测6.17%。

子行业业绩分化明显,污水处理行业业绩增速达54%:大气、污水处理、监测行业净利润增速均在20%以上,其中大气增速为54.32%,主要受到神雾环保、三维丝、清新环境等高增长个股的驱动;固废业绩增速21%,主要受到高能环境、东江环保、瀚蓝环境等高增长个股的驱动,固废经过前面一轮跑马圈地后,近年来增速逐步放缓。污水处理增速达到54.32%,表现强眼,主要是受益于近年来污水处理提标改造的需求加强。监测业绩增速达到40.85%,保持较高增速,未来持续看好。水务运营增速为-5%,主要是由于人工成本增加、投资收益减少等原因。

环保整体板块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大气板块毛利率为28.84%,同比增长6.83%,固废毛利率为36.51%,下降1.6%,污水处理毛利率为33.42%,同比增长0.08%,监测板块毛利率为45.94%,同比增长0.18%,水务运营毛利率为39.54%,同比下降1.14%。

费用控制稳健:销售费用率基本保持持平为3%左右,管理费用率保持在10%,财务费用率稍有下降,或与利率下降有关。整体费用控制稳健。

风险提示:盈利能力持续下降,政策执行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